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机车客车出口缅甸 列车时速100公里/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0-16 06:41:00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上午,出口缅甸的机车客车首批在中国中车旗下的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据悉,该车辆是专门为东南亚地区设计研发和制造,适合热带雨林气候,因此具有防高温、耐潮湿等特性,在轨道、车厢内部等方面与国内机车客车均有所差异。同时该项目也是四方车辆有限公司目前取得的最大海外出口项目,将提供11台机车和39辆客车整车产品。

    昨日上午9时58分,在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大院内,出口缅甸机车客车下线后正式揭开了红盖头。记者注意到,机车车身外观采用红、蓝、绿、白相间的颜色,融合了缅甸国旗、热带雨林的环境特点及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登上客车车厢后,记者发现,与国内普通列车相比,出口缅甸的这批车辆全部为塑料制的硬座,座位与座位之间不设茶几,显得空间比较大,两侧各为双排座,一节车厢定员68人。车厢内还设有行李架、风扇、安全锤等基本设施设备,厕所和盥洗间设在车厢两头,厕所分为两种,一种是马桶式坐便器,一种是蹲式,这一点有别于国内火车。

    此外,与国内火车不同的是,应缅方要求,这批车辆的车窗专门加设了铝合金的窗户,目的是在必要时候保护车窗玻璃。还有不同之处在于,这批车辆是米轨车辆,轨道宽度只有1米,而国内轨道基本上为1.435米。

    据悉,出口缅甸的这批机车客车是中国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专门为东南亚地区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适合热带雨林气候的铁路客运车辆产品,具有防高温、耐潮湿的特性。按照“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信息化”要求开发,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时,最小通过曲线半径62米。机车采用微处理器控制系统,具有数据显示、故障诊断报警、多机重联等功能。(记者 吴帅 通讯员 付萌萌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