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我来说说 2015-10-19 13:10:51 字号:A- A+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文蛤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文蛤

    2、文蛤

    俗称车螺,花蛤,黄蛤,海蛤,贵妃蚌其肉嫩味鲜,营养丰富,为蛤类上品,素有“天下第一鲜”之称,还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其软体部分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组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较高。在秋季适当吃些贝壳类蛤蜊食品,有滋阴润燥,利尿消水肿等功效哦。

    文蛤可煮、可炒,凉拌、做馅味道也佳,除鲜食外,可制罐头、蛤干等。需要注意的是,买回家的花蛤需要用盐水浸泡让其张口吐沙,浸泡时间最好一小时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