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亲自喝珍珠奶茶拍CT 胃里"珍珠"清晰如石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10-19 13:21:41 字号:A- A+

记者亲自喝珍珠奶茶拍CT 胃里'珍珠'清晰如石子

记者亲自喝珍珠奶茶拍CT 胃里'珍珠'清晰如石子

记者亲自喝珍珠奶茶拍CT 胃里'珍珠'清晰如石子

记者亲自喝珍珠奶茶拍CT 胃里'珍珠'清晰如石子

    最近一段时间,一张CT图片将珍珠奶茶推到了风口浪尖,很多人看了这张图片,直接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喝珍珠奶茶了。

    网传CT照片:奶茶入胃“珍珠”像石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一张CT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上传的火热,图片是人体横切面的影像,左边是肝脏,右边是胃,而胃里清晰可见的是一颗颗滚圆的白色的点点,密密麻麻的堆积在一起。

    爆料人称,这些密密麻麻像石头一样的小白点,其实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对此,不少青岛市民都觉得,这不可能是真的。“我估计是假的吧,再说珍珠奶茶,再怎么说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我估计是传闻。”、“网上这些东西转的,并不一定都是真的,有的是一些恶意的炒作之类的。”

    看起来香软可口的珍珠,到了胃里真的会像小石子一样呈现吗?记者采访了青岛阜外医院放射科医师,这位医生说:“我从来也没见过胃里有这种高密度类圆形的物体,这也是第一次见,见了以后很震惊。”

    放射科医生也持怀疑态度,为了验证奶茶里的珍珠在CT下的影像到底是什么样,记者决定亲身体验一下,先喝珍珠奶茶,再去做CT。

    记者亲身体验吃“珍珠”做CT 检查结果惊人

    记者在青岛一家知名的连锁奶茶店购买了一杯价值15元的珍珠奶茶,随后来到了青岛阜外医院的放射科,准备开始亲身体验食品安全。

    青岛阜外医院放射科医师说,像米饭或者馒头这种普通食物,在CT一般是看不到的。接着,记者把珍珠全部喝掉,在距喝完四十多分钟之后,请医师给记者做一次CT检查。

    经过反复咀嚼并且消化了40分钟的珍珠,在CT图像中会显示什么样的形态呢?几分钟后,结果出来了:CT图像显示,在记者的胃里,竟然密密麻麻的排列着20多颗,清晰的白色圆点,与网友的爆料十分相似。

    “普通的食物是不会显像的,这些片子里面出现这些亮度的这些东西,像一些对比剂、骨头、金属的东西才会显影。”

    医生:显像珍珠很难消化 可能损伤人体

    为了进一步弄清这种现象的原因,记者带着检查结果,来到了青岛东大肠胃医院。青岛东大肠胃医院主任吴玲表示:“刚才咱们看到那个CT的检查,密密麻麻的一些小光点,在临床的过程当中是不正常的。”

    “单纯的淀粉在我们的胃内,是可以被消化吸收的,就是说在CT的检查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密密麻麻的小光点,应该在临床上来讲,肯定是不被我们所吸收、所消化了的。”

    医生告诉记者,虽然不能通过图像判断出这些珍珠具体是什么成分,但它极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这种珍珠奶茶大家也看到了,就像一个橡皮筋一样,不但消化受到影响,长时间堆积,一些肠梗阻、胃粘膜的一些损伤、包括胃下垂都会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CT成像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看起来香软可口的珍珠,经过一番咀嚼,到了胃里仍然粒粒饱满清晰可见,在CT的照射下更是让人毛骨悚然,医生也表示,这样的珍珠人体很难消化。那么,这种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到底是什么做的?记者将继续对此展开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