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两村上榜中国最美乡村 依山傍水风景独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0 13:27:59 字号:A- A+

青岛两村上榜中国最美乡村 依山傍水风景独特

青岛两村上榜中国最美乡村 依山傍水风景独特

  24个自然村落组成棉花社区,这里民风淳朴,依山傍水,是春秋赏景的绝佳去处;2000亩玫瑰花海坐落西姜戈庄村,国内外稀有玫瑰花在此安家,花团锦簇形成了独特的风景。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名单,青岛的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棉花社区和即墨市灵山镇西姜戈庄村上榜。

  棉花如画

  叫棉花社区却不产棉花。这个“奇怪”的社区在惜福镇街道镇驻地东约10公里处,属于崂山北部山脉。棉花社区由24个自然村组成,有刁口、流河水、小庄、山火石、标前、芍药涧、东水场、西水场、南崖、北崖、八分地、大屋、东河、楼南头、平岚、北坡、老崮后、流草、大庄、趟子沟、花西坡、爱尔涧、黄家营、楼山后。现共有居民330户,998口人。

  春秋两季都是棉花社区的收获季节。这里有大红杏、梨、柿子、大枣、山楂、板栗等,还有棉花特有的大樱珠和引进的红灯、乌克兰及烟台大樱珠。果实收获季节,村路上车水马龙,村民家家宾客盈门,好不热闹。现景区共有“山里人家”农家宴经营业户27家,餐饮每天可接待2400人左右,住宿每天可接待800人左右。此外,棉花社区底下蕴藏着独特的丰富的矿泉资源,年生产优质水30多万吨,销售全国各地,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玫瑰花海

  一提起与玫瑰结缘的即墨灵山镇西姜戈庄,总能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浪漫气息。该村在环境整治活动时全村齐动,为村庄主道路和围村路进行了硬化、为河塘清淤清污、为村民浆砌排水沟等进行了一系列整治,还栽种2000余棵玫瑰绿化村庄。

  今年,西姜戈庄村的健身广场、幸福家园都顺利完工,送戏下乡、歌舞表演等活动的举办也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生活。国家级3A景区玫瑰小镇风景区就坐落于西姜戈庄,形成了一个以玫瑰产业为主导,集玫瑰种植、玫瑰产品生产开发、园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居住、科研为一体的生态观光产业园,是一个城市中有田园、田园中有城市可一年四季观赏游玩的旅游度假胜地。每当1200多亩的玫瑰花海一起盛放,构成了村里最美丽的风景线,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亲手采摘玫瑰,体验玫瑰管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