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原料哪来的添加剂用多少 青岛256种食品可追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0-20 14:00:17 字号:A- A+

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食药局获悉,我市率先应用的“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自8月份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有9家企业256种食品实现产品追溯。市民登录平台,输入商品条码和生产日期便可查询产品的原料来源、添加剂使用等重要信息。据了解,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是山东省首个开放性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下一步将从生产领域向流通、种养殖、餐饮消费领域延伸,预计2017年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食品追溯。

    9家企业256种食品可追溯

    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一期建设锁定我市地产重点产品品种,以乳制品、肉制品等重点产品品种为突破口。平台采用国际通用的商品条码加食品生产日期作为追溯码,向全国任何一家在青岛销售食品的生产企业开放注册。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家企业256种共7328个批次的食品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产品追溯。9家企业包括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青岛索康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成型鸡块)、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墨市马山巨洋肉类食品厂及青岛雀巢有限公司。

    市民可以登录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输入商品条码加生产日期,即可查询上述企业产品的企业资质、产品标准、原料来源、添加剂使用、包装材料、检验报告、相关责任人等重要食品溯源信息。

    2017年实现全产业链食品追溯

    据市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一期正式运行后,将逐步将其他食品类别的生产企业纳入该,并向流通、种养殖和餐饮消费等领域延伸。同时,与先期建设的肉菜追溯、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进行数据交换,扩大追溯覆盖。

     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市食药局将对接已有系统,打通流通领域食品追溯;2017年,实现零售、餐饮及进口食品的产品追溯,预计2017年底前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食品追溯。(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