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遭精神病女持刀劫持 民警空手夺白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10-21 06:59:31 字号:A- A+

    早报讯 10月19日早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某村女精神病患者卜某突然犯病,她一大早就来到校车接送孩子的停车点来回溜达。当校车到达停车点准备接孩子上车的时候,卜某抓住其中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并用匕首将其劫持,自己坐在校车门口不让车离开。校车司机见此情景立即报了警。

    海青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王朋飞带领3名联防队员赶到现场。王朋飞发现,卜某情绪非常激动,一手持长约20厘米的匕首,一手抓住小男孩的衣领。小男孩被吓得一动也不敢动,现场有许多人在围观。王朋飞让联防队员疏散居民,自己上前对卜某进行劝说。由于卜某以前犯病后也跟民警接触过,她见到民警后情绪更加激动,抓小男孩的那只手抓得更紧了,并声称只要民警敢靠前就捅死小男孩。

    见此情景,王朋飞就近从一居民家中找来便服穿上,并再次上前对卜某进行劝说。“我要坐车去上学,学费我都交了,不让我去,我就不放他。”卜某嘴里不时嘟囔着。王朋飞仔细观察发现,在校车前面果然放了几百元钱,他借此机会让卜某把钱拿走,并准备伺机将她制服,但卜某根本不上当。之后,王朋飞又让卜某上警车,提出用警车送她去学校,卜某也没同意,声称非要坐校车去上学。无奈之下,王朋飞称可以用校车送卜某上学,卜某上车后,依然抓住小男孩不放手。王朋飞紧跟其后,趁机靠近她并提出给她安排靠近窗户的座位。当卜某低头看座位的时候,王朋飞立即上前抓住卜某拿匕首的手腕,反手将其匕首夺下,并一把将小男孩从卜某身边拽过来。几名联防队员迅速上前,跟王朋飞一起将卜某制服。

    之后,卜某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经校方及时疏导,目前,小男孩情绪已经稳定。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