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精神病复发劫持男童 民警空手夺匕首(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10-21 14:21:55 字号:A- A+

  前日一早,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的妇女卜某突然犯了精神病,来到校车乘车点拦住校车不让走,还手持匕首劫持了一名准备乘车去学校的男孩。海青派出所民警王朋飞带领协警员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斗智斗勇,趁其不备一把将刀夺下,和协警员们控制住卜某后将男孩解救。

  女子清晨持刀劫持男孩

  前日早晨7时许,黄岛警方海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海青镇村头附近,一名突犯精神病的女子拦住校车不让校车离开。接到报警后,海青派出所民警王朋飞迅速带领三名协警员赶往现场。

  民警现场调查得知,女子抓住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看上去情绪非常激动。女子一手拿着近20厘米长的匕首,一手抓住男孩的衣领,男孩被吓得一动也不敢动。村民们告诉民警,这名姓卜的女子家就住在附近,患有精神病。前日一早,她的精神病又犯病了,一大早就来到校车接送孩子的停车点,当校车准备接孩子上车时,她一屁股坐在校车门口不让校车离开,随后持刀劫持了一名男孩。校车司机见此情景,赶紧拨打110报警。

  不听劝说非要“去上学”

  为了不让村民们受伤,王朋飞迅速将大家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上前劝说卜某。“她以前也犯过病,跟公安机关接触过,见到民警情绪更加激动。”王朋飞称,卜某抓住男孩的那只手更加用力了,声称只要民警敢靠前就捅死小男孩。为了缓解卜某的情绪,王朋飞慢慢退后,从村民家中找来一件便装外套穿上,再次上前对卜某进行劝说。

  民警交谈后得知,卜某当天早晨又犯病了,非要坐校车去上学。王朋飞想出一个办法,他让协警员到校车前面放了几百元钱,随后问这钱是谁的。站在一旁的校车司机看见王朋飞使眼色,赶紧说这是卜某的,让她捡走。王朋飞也让卜某过去把钱拿走,但卜某根本不搭理,一个劲地嚷嚷着“去上学”。

  民警看准时机救出人质

  王朋飞继续劝说卜某保持冷静,提出用警车送她去上学,但卜某非要坐校车去。为了避免刺激卜某,王朋飞让她坐上了校车。卜某拽住小男孩一起上了校车。当卜某低头看座位时,王朋飞看准时机立即上前抓住卜某拿匕首的手,一个别腕将其匕首夺掉,随后一把将男孩从卜某的身边拽走。协警员们见状也迅速冲上前将卜某制服,整个过程无一人受伤。目前,被救下的男孩情绪稳定,家人正在照顾他。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卜某已被送往了精神康复机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