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迎来小阳春 额度宽松两天放款1个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军 2015-10-22 11:45:10 字号:A- A+

    房贷“双降”政策落地 优惠银行增多额度宽松

    进入四季度,按照往年惯例,本应房贷额度紧张,优惠减少,但今年岛城房贷市场却一反常态,不仅推出优惠利率的银行增加,而且贷款额度、放款时间也较往年有所宽松,房贷市场正迎来近些年少见的“小阳春”。

    两天放款1个亿

    “我们降利率、降首付的房贷政策公布后,反响强烈,新政实行仅两天就发放贷款1个亿,足可见市场需求旺盛,也可以看出相对于首付比例变化,贷款利率打折及房价优惠更是刚需一族购房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岛银行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

    据悉,自青岛银行宣布房贷政策调整后,岛城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八五折的银行增加到四家,除青岛银行外,还包括汇丰银行、农业银行及建设银行,其他大部分银行实行九折或九五折优惠,首付多为三成。因此这四家银行也成为市民办理房贷时的首选银行。位于中山路附近的青岛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天很多市民都专程来咨询房贷打折需要什么条件,合作楼盘都有哪些,多长时间能办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四季度底房贷市场的“小阳春”确实与往年有所不同,从以往情况来看,一般进入四季度后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也有所升高,银行批贷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批贷时间大为延长。这主要是由于银行前期放款过多,临近年底,银行全年的房贷授信额度所剩无几,使得四季度审批的贷款放款基本都被拖到了第二年年初。但今年四季度还暂未出现此类现象,目前各家银行门槛不仅不收紧,还放宽,放贷时间也基本控制在半月时间左右,有的甚至一周左右就放款,行情比较给力。

    青岛房贷利率全国较低

    相关财经网站的最新统计显示,十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优惠的十个城市中,青岛位居第九位,平均折扣九一折,平均利率为4.69%。利率最优惠城市前三位为上海、宁波、天津,平均折扣分别为八九折,八九折和九折。

    业内人士表示, 去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曾发布房贷新政,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七折,按当时6.55%的基准利率,打七折后约为4.59%,而如今,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八五折,实际房贷利率为4.38%,已明显低于之前水平,现在不少银行5年期以上存款利率都在4%以上,半年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利益率也在4.6%左右,利差已经非常窄了。

    房贷打折并非“普惠”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打折意味着购房者可以省下不少“真金白银”,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打折也并非“普惠”。

    青岛银行的新政是在四季度只对部分按揭项目、合作楼盘实行八五折优惠,包括与青岛银行合作密切或有深入合作的房地产项目等。

    建设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实行的首套房政策确实为:“执行差别化利率,最低八五折。”

    农行则根据申请房贷客户的具体情况,也同样实行差别化利率定价方式。信用评级较高的客户,首套房贷最低能够享受八五折的利率优惠。

    汇丰银行的八五折优惠也同样并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到,只有优质客户才能申请。

    据介绍,目前银行对客户的评级标准多种多样,一般与个人信用状况、学历、工作单位、收入、存款额度等有关。“银行会对每个客户的信用评级进行打分,比如国企、央企性质工作单位评分更高,在贷款行存款额度越多,评分也会越高。 ”业内人士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