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任性小贼连偷同一小区九次 窃得百万财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2 11:38:33 字号:A- A+

任性小贼连偷同一小区九次 窃得百万财物

  在居民小区检修电信设备时偶然听说住户家中房门被撬,男子陈某将此事牢记于心,利用工作之便,在租住地相邻小区连续入室盗窃9起。 10月20日,崂山警方在东城国际小区将嫌疑人陈某(24岁,市北区人)抓获,并缴获大量被盗财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赵杰)

  房门被撬丢了保险箱

  10月11日,崂山警方接到市民报案,称其位于鲁信长春花园小区的家中被盗,丢失一个行李箱和保险箱,保险箱里面有价值20余万元的首饰以及两张面额均为10万元的承兑汇票。崂山刑侦大队六中队联合中韩派出所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家中房门有明显的撬痕,而且此案和8月至今发生在该处小区的多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法相似,遂进行串并案侦查,崂山公安分局领导及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民警查监控锁定贼影

  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分析发现,当天下午出现在小区外马路上的一名拖着拉杆箱的年轻男子身份可疑,他的出现时间与案发时间基本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该男子离开小区后,拖着拉杆箱上了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民警立即顺线追踪,通过两昼夜加班加点的监控分析和现场走访,发现嫌疑车辆在东城国际小区内频繁出现,分析嫌疑人在此小区可能有落脚点。经过6个小时的严密守候,民警发现一名手持行李箱的青年男子与嫌疑人极为相似,立即开展抓捕工作。 10月20日,民警将该男子抓获,通过现场搜查,其随身行李箱中携带大量贵重物品。

  维修工盯上临近小区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他从8月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在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先后利用撬门等方式入室盗窃9起的犯罪经过,涉案价值近100万元。原来,陈某居住在东城国际小区,而且从事电信网络维修工作,临近的鲁信长春花园小区正好在其负责维修的范围之内,所以对小区情况比较熟悉。前不久,他在一次上门检修工作期间,偶然听小区居民讲述有住户家中房门被撬开,遭遇入室盗窃一事,于是就将此事牢记在心。正好最近一段时间,他手头缺钱,便决定效仿他人,铤而走险。初次得手后一发不可收拾,陈某两个月内连续作案。而被盗的保险箱因为无法打开,已经被其扔到海中。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崂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