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偷见户主不富裕手下留情 5万现金偷2万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马晓婷 滕国政 2015-10-23 13:22:38 字号:A- A+

小偷见户主不富裕手下留情 5万现金偷2万被抓

  俗话说“贼不落空”,可胶州出了个奇葩小贼,因为平时从没有偷到过大钱,潜入九龙街道办事处大西庄的韩老汉家时,看到衣柜里的5万元现金竟然懵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竟然偷了2万留下3万。赶着逃回宾馆,却不知道自己早已在民警的监控之下,23岁的男子廖某还没把钱捂热,就被民警抓获。

  5万现金2万被偷走

  韩老汉所在的村庄拆迁,四间房子拿到了巨额补偿款。因为过惯了农村的生活,韩老汉不想到城里住,于是在九龙街道大西庄租下了一栋平房。 10月21日,韩老汉让外甥陪着去银行取了5万元,打算第二天买点装修材料。当天中午,家里来了很多亲戚过来帮忙收拾,韩老汉将钱放到了东间卧室的衣服架上。 “5万元怎么少了两万?难道是亲戚偷走了?”忙活完以后,韩老汉非常郁闷,如果报警求助,当天帮忙的亲戚都得去派出所接受调查,这样一来家里氛围也会变得很尴尬,思来想去的韩老汉也只能认栽了。

  蟊贼作案4小时被抓

  三四个小时之后,胶州公安局的民警领着一名男子来到了韩老汉家指认现场,并询问他是否丢过2万元,这一问才让韩老汉恍然大悟。 “原来这钱是让小蟊贼惦记上了,这也了却了我的一块心病。 ”据韩老汉介绍,要是这贼不被捉住,他们以后亲戚之间的相处必定产生隔阂,弄大了还真有可能老死不相往来,眼下这个疙瘩总算是解开了。

  据民警介绍,前段时间九龙镇大西各庄村外来务工人员家中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中云派出所民警联合刑警三中队民警对此地区展开过全面的摸排走访工作,发现这个区域平日流动人口很多,治安相对复杂,但是有一伙人一直徘徊在这个区域,并且整日无所事事无固定的职业,为此民警对这伙人展开了工作。民警经过侦查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趁人不备潜入村民家中后,怀揣一个包裹就仓皇逃回宾馆,民警立马紧随其后,对嫌疑人进行例行询问和检查,青年男子见民警到来后神情紧张,不能说清楚两捆百元大钞的来源。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这名男子终于崩溃,对盗窃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见大钱发懵仅偷2万

  据交代,今年春节后,嫌疑人廖某来到胶州打工,因为平常好吃懒做,在一些企业干不了太长时间就被解雇。他偶然间发现中午午休时市民防范意识差,有的外出走亲戚家中无人,也是下手盗窃的好机会,于是便找了间宾馆住了下来,平常蜗居在宾馆,专挑中午午休时出没村落。由于平常都是盗窃一些小钱,在韩老汉家一下子看到5万元巨款,当场就懵了,不知道该偷走多少钱是好,最终思想作了一番斗争后,觉得韩老汉家住着破旧的平房,估计家庭也不富裕,便只偷走2万元,留下3万元,没想到刚潜回宾馆,就被民警抓获。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马丙政 马晓婷 滕国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