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创作摄影日记 3年跑遍半个中国(组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作者:荣晓敏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5 08:18:15

    “85后”青岛小伙李磊是岛城摄影圈小有名气的摄影爱好者,2012年辞职后创办青岛日记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过去的3年里,李磊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坚持用相机记录自己的情绪,并创作摄影日记。李磊表示,“记日记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我喜欢用相机记录每一天发生的事情,公司取名为‘日记馆’,希望可以吸引岛城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聚集于此,分享我们生活中的美妙瞬间,传递社会正能量。”

    两万张照片定格“2015休体大会”

    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青岛举办,李磊作为大会的摄影志愿者,每天用镜头记录赛事。在休体大会举办期间,李磊拍摄了近两万张照片,在他的镜头中,精彩难忘的休闲体育大会盛宴彰显了青岛文化的独特风情。李磊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经常参加青岛重大活动的跟拍,休体大会相关部门找到他,让他负责街舞组的拍摄工作并作为官方照片发布。在休体大会举办期间,除了街舞组的拍摄工作,李磊每天都要到各个赛区各个场馆拍照,用李磊的话讲:“那几天我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扛着相机到处跑。”

    除此之外,李磊还参与拍摄海尔新品发布会、2015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吉尔吉斯斯坦银行青岛港访问活动、2015微信公开课青岛站活动以及高新区改革变迁航拍、武船重工航拍等城市重点项目。

    婚礼跟拍300余场 方寸间锁定真情

    李磊除了创办青岛日记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外,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青岛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跟随青岛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摄影团队,3年来,李磊参与婚礼纪实跟拍300余场。李磊告诉记者,“每次参加婚礼,我从来不把自己当作摄影师,我跟其他在场的人一样,就是一名旁观者,见证新人的幸福,锁定爱情。”

    在做婚礼跟拍摄影时,李磊坚持写实摄影。欣赏李磊的作品不难发现,一组照片就像在讲述一个故事,把新人在婚礼当天的各种心情锁定在镜头里。李磊表示,婚礼纪实摄影是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因为摄影师和新人互不了解,两者之间没有所谓的磨合期,婚礼当天的精彩瞬间都是独一无二的,对于摄影师而言,每一次婚礼跟拍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3年跑遍半个中国 最大梦想开个展

    李磊从大学开始迷恋上摄影, 3年来去过甘肃、西藏、安徽、湖南、云南、江西、新疆、四川、广西等地拍摄了数万张照片。李磊说,“这几年做摄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0年去西藏拍摄,当时拍摄过程非常艰辛,经常一走就是一天,为的就是拍出一张好片子,相机、镜头、干粮和水是他摄影包里的标准配置。”李磊介绍,不少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西藏的风光,具有故事性和深厚人文主题的作品近几年特别少。为了拍摄这类作品,李磊当时在拉卜楞寺驻扎下来,用田野调查的方式记录当地人的生产、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西藏拍摄的作品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赛第二名。

    李磊告诉记者,自己公司的名字取名为“日记馆”,灵感也是来自于在西藏的那一段时间。据李磊介绍,最初在藏区拍摄的几天,由于语言不通、气候条件不适应、拍摄主题难以把握等原因,有好几次想打退堂鼓,最多的一天拍摄2000多张照片却找不出一张心仪的作品。当有一天看到理想作品的那一刻,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当被问到近期有何打算时,李磊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办一次个人的摄影展,把自己的摄影日记展现给大家。(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荣晓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