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木栈道大修 预计一个月内全部完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10-28 11:52:37 字号:A- A+

八大关木栈道大修 预计一个月内全部完工

八大关木栈道大修 预计一个月内全部完工

  2002年,在八大关太平角一路南侧沿海开始修建木栈道,使得青岛的海滨从此多了一条迷人的风景线。如今13年过去了,木栈道在海风和海浪的侵蚀下,部分结构出现了松动和断裂的情况。从昨天上午开始,八大关风景区内共计800平方米的木栈道开始首次大修和更换工作,预计整个工程一个月内完工。

  现场 木栈道多处松动

  昨天岛城阳光明媚,八大关中迷人的秋色让人沉醉,而太平角一路南头的海滩更成了拍摄婚纱照的天堂。这片不大的区域内游人如织,很多人喜欢在脚感舒适的木栈道上行走,但是仔细看去,木栈道上的损坏有不少,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下凹的情况。

  据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些木料质量过硬,但是因为木栈道大部分位于海边,常年受到海风高盐度的侵蚀,而且每到台风季和风暴潮的时候,这些位于风口、浪口的木料会受到海浪的直接侵蚀,导致木料较快受损。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建设木栈道的木条的厚度在5厘米左右,其中上面的部分已经常年接触行人,明显比下面受损重一些,虽然下面的比较完好,但是考虑到承载力的问题,还是需要进行更换和维修。此次维修是自2002年建设以来的首次大修,共修缮木栈道面积800平方米,预计一个月全部完成。

  修复 新换板更抗腐蚀

  “这次更换的防腐木更加坚固耐用,防腐性能也更强。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修缮工作特意避开了旅游旺季,但是也必须在天冷前全部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先将原本的木料掀起后完整装车,部分松动的木栏杆也将进行更换,同时更换的还有木栈道的木质底梁。据了解,我市今年已经对多处木栈道进行了大修,五四广场一带约580平方米木栈道的修缮工作也将在近期结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