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丈夫婚后攒私房钱接济父母 妻子:不认错别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0-30 12:59:30 字号:A- A+

    ●倾诉人:林岩(化名)●性别:男 ●年龄:39岁●记录:莫凡荣荣●时间:10月28日下午2时

    阅读提示

    林岩(化名)生在甘肃农村,小时候家境十分贫困,父母和姐姐靠卖大饼,才供他读完了大学。结婚后,林岩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很幸福,就想帮帮老家的父母和姐姐。他私自存了两笔钱,不想却被妻子涵冰(化名)发现了。无论林岩怎么解释,同学国胜(化名)怎样劝慰,涵冰都不肯饶恕林岩,还说如果林岩不认错就甭想回家……

    婚后我仍保持节俭

    我生在甘肃农村,小时候家境十分贫困,父母和姐姐就靠在集上卖大饼,才供我读完了大学。大学毕业后我来到青岛,在一家国企当了一名工程技术人员。2003年,我和本地女孩涵冰走进了婚姻,婚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虽然我家的日子过得很好,但过惯了苦日子的我依然保持着节俭的习惯。我不抽烟不喝酒,很少交际应酬,也没有其他嗜好。我的月收入大概6000多元,每月我只留下1000元零用,剩下的全都交给了涵冰,为此她感到很安心。

    观念不同经常争吵

    我的节省不仅体现在花钱上,也体现在生活的细微之处。家里的剩饭剩菜,我从来都舍不得丢掉,很多次涵冰都吼叫着不让我再吃了,可我却说自己吃了那么多年,也没吃坏身体。每个季节我只穿一两件衣服,涵冰一给我买衣服,我就觉得是乱花钱。

    我觉得衣服就是遮蔽身体的,用不着铺张浪费,经济实用最好。有一次,涵冰约我去参加她的朋友聚会,本来我挺高兴的,谁知我到了那里涵冰就跟我吵起来,说我不修边幅、穿着寒酸。我说:我就这样,你要是嫌我给你丢人,以后这种聚会我就不参加了。

    私自存钱被妻发现

    上个月的一天,我刚回到家,涵冰就拿着两张存单质问我:这钱是哪来的?你是不是还有很多事瞒着我?你要是不说实话,这存单我就没收了!我这才知道自己藏在一本书里的两张存单被她发现了,一张是2万元,一张是1万元。

    我一边解释说那些钱都是我的零用钱攒的,一边过去抢存单,推搡中我不慎将涵冰撞倒在地,顿时她的鼻子血流如注。涵冰气得大吼大叫,还叫来了自己的哥哥为她撑腰。哥哥一进门,涵冰就说我打了他,哥哥不问青红皂白就来打我,还嚷着让我滚。

    说了实话妻不饶我

    我无处可去,就住在了同学国胜家。第二天,我担心涵冰的哥哥再打我,就让国胜代我去和涵冰谈。国胜告诉涵冰,那些钱真的是我用自己的零用钱攒的,以前父母和姐姐为了供我上学吃了不少苦,现在我条件好些了,就想帮帮他们。

    我的打算是,1万元给父母改善生活,另外2万元给姐姐的孩子上学用。我知道自己不该藏私房钱,可是涵冰把钱管得那么严,我要是不这样,又怎么能帮助家人?国胜劝涵冰给我打个电话,可涵冰却把国胜骂了一顿,还说我要是不认错就甭想回家。

    结婚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我让着涵冰,我只是想攒点钱接济一下家人,如果我连这点权利都没有,我在这个家里还有什么地位?我真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儿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