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坠30米深井 消防员倒挂金钩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11-05 07:34:52 字号:A- A+

    早报讯 平度一名六旬老太失足跌入30余米深井中,被卡在10余米深处,情况十分危急。当地警方接到求救电话后跟消防官兵紧急展开营救,民警先调来挖掘机将井边土挖开,取出部分井身,然后一名消防队员腰系安全带,头朝下进入井中,将老人拉出。记者昨天了解到,因救治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老太跌入30米深井

    平度市新河镇镇西王哥庄村村民于老太年过六旬。11月3日早晨6时许,于老太吃过早饭后,要出去走走,王老汉赶紧在后面跟着。两人来到村南,走着走着,王老汉突然听到老伴一声尖叫,他一抬头,发现前面有一处深井,老伴已经不见了。王老汉赶紧跑到井边,发现老伴已被卡在深井中间位置,他大声呼喊,但老伴只是轻微哼哼着。王老汉从附近找来一根杆子,伸到井里想把老伴拉上来,但杆子根本不够长,他只好大声呼救。

    热心村民报警求助

    一些热心村民听到呼救声后赶紧赶过来,有村民跑回家拿来了一根拇指粗的长绳子。他们跟王老汉一起趴在井口,将绳子递下去,想让于老太抓紧绳子,把她拉上来,但于老太根本无法抓紧绳子。其他村民一看情况紧急,立即拨打了110求助。平度公安局灰埠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了120,同时派6名民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并请求消防大队支援,另外还联系挖掘机到场,全力做好救援准备。

    “倒挂金钩”救出老太

    “当时于老太被卡在机井中间10余米深的部位,随着氧气的逐渐减少,恐怕老人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老人本身患有疾病,神志不清,我们不停地向井里喊话,可是没有一丝回音……”参与救人的灰埠派出所副所长于子东介绍。

    当地消防中队也派4名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于子东迅速与消防中队商议救援方案,最终决定采取用机械挖掘和“倒挂金钩”两种方法下井救人。操作员驾驶着挖掘机挖走井身周边的土,救援人员将井身一截一截卸下,大约挖下5余米深时,一名年轻的消防员在腰上系紧安全带,用绳钩勾住安全带,头朝下钻入井中,由井上的人控制绳子一点一点将消防员下放到于老太被困位置。消防队员将另一根绳子系在于老太的手腕上。随后,大家先将消防队员拉了上来。之后,五六名热心市民跳入土坑中,跟民警及消防队员一起拉绳子。十几分钟后,终于将于老太救了上来。

    120医护人员立即开展急救,并第一时间将于老太送往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记者昨天了解到,经过救治,于老太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除了有局部擦伤外,并无大碍,目前仍在住院接受治疗。(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大鹏 段文杰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