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心商业区立面整治 清理小广告7万余处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2015-11-05 13:57:45 字号:A- A+

    本报讯 拆除户外广告9000余处,改造门头牌匾4000余平方米,整治橱窗、外墙等乱贴乱画小广告7.2万余处……今年,我市中心商业区立面专项整治成效斐然,消费者观光购物意愿普遍提升。

    此次整治,按照“建筑立面整洁美观、户外广告设置合理、门头牌匾规范统一、夜景照明特色鲜明”的标准,积极借鉴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成熟商业街区先进经验,对中心商业区的建筑立面、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进行规范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改造规范门头牌匾1600余户,粉刷墙体3.5万余平方米,先后清理超经营区域经营、流动摊点占路经营、乱摆乱放等不规范经营行为6万余起,同时,有关部门还结合中心商业区特点,进行了个性化改造,取得明显成效。以台东商圈为例,市北区结合中心商业区整治,注重传承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着力打造特色突出、内涵丰富的特色商业街区,投资2500余万元对商业区周边老旧建筑立面进行粉刷彩绘,对经营门店牌匾统一实施规范改造,采取政府主导、业主参与、政策鼓励等形式,对重要节点和主要建筑进行景观亮化提升改造。环境容貌的改善,让这个有着百年发展历史的老商业区又焕发出新颜。以台东步行街为中心,以啤酒街、婚纱街、体育街、文化街、科技街等特色街区合围而成的台东商圈又再次繁荣发展起来。现在的台东商圈不仅是青岛市民购物消费必选之所,更是中外游客旅游观光的必经之地。

    ■昨天,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居民在武宁路17号新建的凉亭聊天。水清沟街道对武宁路15、17、19号三个楼院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对破损院墙拆除并安装铁艺护栏,整修粉刷楼体外墙,楼顶进行防水处理解决顶层漏雨难题,院内新设休闲长廊、凉亭,美化居民居住环境。(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 武 邢志峰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