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校车防恐消防演练 坚固程度堪比悍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06 06:25:19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昨天上午,崂山晓望小学校园内,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与晓望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防恐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现场,手持凶器的“可疑人员”被驾驶员及时发现。随车照管员见状也及时阻止下车学生,指示学生们回到座位做好。驾驶员机警反应,迅速关闭校车车门。“可疑人员”不断拍打车门车窗、大声呼喊企图强行登车。车上工作人员临危不惧,随车照管员安抚车上学生,驾驶员立刻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车窗外的“可疑人员”见无机可乘,又发现驾驶员电话报警,恼怒之余掏出随身携带的燃烧物扔向校车底部,转身逃离。

    “遇到危险,只要关闭车门,校车的坚固程度堪比悍马车,歹徒很难得手。意外情况下,重要的就是安抚孩子的情绪,必要时立即报警。”参加演练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驾驶员刘伦杰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文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