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企鼓励老楼合理改造 禁止私改吸走邻居热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美中 2015-11-08 12:54:43 字号:A- A+

热企鼓励老楼合理改造 禁止私改吸走邻居热气

    昨天,家住徐州路的闫先生向本报反映,一楼住户经过改造,家中暖气管道直接与单元楼的主管道连接,而且加上了循环泵,楼上居民担心这样会影响邻居们的供热效果。记者咨询市供热办获悉,由供热公司协助“串改并”以及加循环泵,符合技术原理,不会影响邻居,而私加循环泵则会“吸走”邻居的热乎气,甚至影响全楼供热效果。

    反映一户改造全楼“紧张”

    “我们是老楼,我住的楼层比较高,但是冬天家里的暖气效果一般,现在一楼改成了并联,而其他住户还是串联,虽说是供热公司允许的,所以担心会把原本属于串联系统的热量吸走,供热后万一家里温度不达标怎么办? ”闫先生告诉记者,一楼住户装修后,向供热公司申请从厨房伸出了两根管道,与一楼走廊里的主管道直接连接,而且安装了循环泵,近日邻居们议论纷纷,都担心自家的供热效果受到影响。

    根据市供热条例规定,禁止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改动和增设散热器、供热管道等;禁止擅自扩大用热、改变用热性质;禁止擅自排放或取用供热蒸汽和热水;禁止其他危害供热设施正常运行的行为。而由供热公司协助用户改造供热设施,是符合规定和技术要求的,不会影响其他用户。

    说法“串改并”适合老楼

    “上供下回的老式串联系统,一楼和二楼住户家中的供热效果相对差一些,如果把其中一户或几户改成并联,全楼就是双系统运行。我们鼓励低层用户串改并,家里的温度也会更稳定。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串联式供热是将热水通过一根主管道供到楼顶,然后逐层往下串联回水,整个单元是单管大循环,楼顶用户家中的温度往往较高,而底楼用户家会比顶楼温度低,出现受热不均匀现象。

    如果有串联用户停热,必须把每一个房间的暖气片断离,还要使用立管跟楼上楼下连接,如果不连接的话,楼上没有循环水就无法供热了,而并联供热是主管在走廊,每户都有一个供水管和一个回水管,自成一个小循环系统,不会出现一户漏水影响全楼的现象。

    据了解,通常一个单元楼参与“串改并”超过50%,就可以申请改造,费用一般由企业承担30%—40%,居民一般只承担家中更换暖气片的费用。而如果单元楼只有个别低层住户有改造需求,则需要根据相关收费标准负担费用。

    提醒私加循环泵影响全楼

    市供热办提醒用户,不要私加循环泵,违规改造会破坏整个楼座的供暖平衡,按规定必须拆除。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了解到,上个采暖季记录在案的第一起私装循环泵行为发生在洛阳路的一户六楼居民家中。当时,邻居家中的暖气片突然从热乎变成温乎,后来室内温度经常只有16℃左右。经过维修人员调查取证,原来是隔壁用户私自将循环泵安装在暖气管道上,这样可以加快自家水流速度带来更多的热量,“抢来”的多余热量就是从左邻右舍家来的,这也破坏了整个楼座供热系统的平衡。责令用户自行拆除后,整个系统的供热才恢复正常。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晚报讯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车煤炭从青岛港八号码头运完,交运物流公司承担的14万吨供热煤运输任务顺利完成。据了解,这些煤炭都是从秦皇岛或天津港经由船运抵达岛城,然后再由交运物流公司的40余辆自卸车运到能源集团的储煤场和供热站。由于今冬我市供热面积增大,今年的运煤量也比往年增加了两成左右,创交运物流公司运输纪录。

    昨日,在青岛港八号码头,交运物流公司40辆装卸车源源不断将煤炭运到各热电公司。随着冬季供暖的临近,青岛能源集团以及所属的各个热力公司开始储备煤炭。从10月中旬开始,交运物流基础工程建设分公司40部自卸车全部出动,分日夜两个班次运输青岛能源集团采购的冬季供暖煤炭,分别向青岛能源集团辖属的燃料中心运输船运煤4船,共计约12万吨左右。同时,还向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的青岛市浮山供热站、第三热力公司、金泽热力公司、金湾热力公司以及南京路热电股份公司运输冬季供热储备煤炭,共计2万吨左右,为岛城市民取暖所需的煤炭提供了充足的运输保障。昨天上午,最后一车煤炭运到了能源集团,首批14万吨供热煤正式运完。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