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11后首日青岛快递增三成 今年爆仓可能性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旭 2015-11-13 13:35:14 字号:A- A+

双11后首日青岛快递增三成 今年爆仓可能性低

    “双11”狂欢落幕,众多网民购买的商品也在近日纷纷踏上“旅程”,昨日,记者探访青岛的快递网点发现,伴随着中国快递业务的增加与行业发展,今年不会再出现往年那样快递堆积如山的景象。

    昨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绍兴路上的顺丰速运分公司,一辆刚刚抵达的厢式货车正在准备卸货。记者看到,货车直接开到仓库门口一条十余米长的传送带一端,随着货箱门被打开,工作人员开动传送带,早已等待在传送带两侧的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开始对卸在传送带上的快件扫码、分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个个快件包裹按照配送范围被分拣出来,随后负责该区域的快递员直接将自己负责区域内的快递打包装车,出发开始配送。从快件抵达网点到快递员出发配送,整个过程都在十分钟之内完成。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的快件数量相较于去年将会增长30%-40%,而各个网点不会出现快件堆积如山的情况得益于“大数据”信息流。顺丰根据往年同期快件的数量、增长幅度等信息可以预测出今年的快件情况,工作人员根据这些大数据可以提前进行仓库、车辆、人员、场地的储备,以应对高峰,快速消化“到港”的快件。

    今年“双11”也是全国快递实名制后的首个物流高峰,快递企业须做到3个“100%”规定,即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达到100%。面对可能更加晚到的快件,多家快递企业开始增加人员、车辆等加快配送速度。

    仓网配送在今年“双11”开始显现威力,“一位青岛用户在‘双11’当天0时购买位于深圳的商品,顺丰在青岛的云仓收到商家推送过来的信息之后会进行装货和配送,早上8时左右,商品就可以送到用户手中”,工作人员介绍到。这样一来,本来应该三天左右到达的快件因为云仓变为同城快件,半天左右就能到达用户手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