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护候鸟三区联手巡浮山 清理销毁网具九十余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11-13 13:35:14 字号:A- A+

  晚报讯 入秋以来,我市有关部门和市南、市北、崂山三区加强了候鸟迁徙期浮山鸟类保护工作,全面开展护鸟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效。

  据介绍,浮山目前实行属地化管理,分别由市南、市北、崂山三区按各自辖区范围具体负责山林保护、管理、建设工作。市城乡建委浮山管理处承担市政府浮山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具体对三区浮山建设、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考核。9月下旬,市浮山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候鸟迁徙期浮山鸟类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巡查清理、舆情应对工作,全面开展护鸟专项行动,10月中旬会同市城市园林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三区分别由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办公室牵头,组织绿化养护公司和社区护林队员成立专门的护鸟队伍,通过白天日常巡查、夜间及凌晨重点时段突击检查等形式,基本做到护鸟工作全时段、全覆盖。自9月下旬至目前,共清理销毁违法网具90余套,解救放飞候鸟100余只,基本遏制了网鸟违法行为的势头,确保了浮山没有发生大范围的违法网鸟情况。

  昨天凌晨,三区同时开展了打击乱捕滥猎集中清理行动,分7条线路上山“地毯式”巡查。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力30余名,市北区城市管理局、浮山新区街道组织70余人,崂山区中韩街道、金家岭生态开发保护办公室、农林局、公安局组织40余人,对各自辖区进行集中突击检查清理。通过全面巡查,未发现违法网鸟情况。下一步,我市将严厉查处违法网鸟行为,重点打击违法分子。为了保护浮山生态环境,爱护鸟类 , 欢 迎 市 民 随 时 拨 打 电 话15253227033监督、举报。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