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嫚银行卡在手钱在国外被刷光 银行赔付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16 08:02:10 字号:A- A+

    纪小姐最近遇到一件蹊跷事儿,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可是里面的钱却不见了,瞧瞧,这刷卡的的短信一个接一个,存点钱,都进了别人的腰包!

    11月12日中午12点多,小纪刚刚吃完午饭,手机突然滴滴的响起来,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让她惊出了一身冷汗:“说我的现金在自助设备被取款,一下子来了七八笔,一共是取了将近6000元。”

    啥?银行卡被取款?小纪有点儿懵,赶紧拿出钱包一看,这银行卡明明还在自己手里啊!她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了挂失,只不过为时已晚。小纪:“等我挂失完了,银行卡上的钱也被取的所剩无几了。打出来的交易明细,在孟加拉国划走的塔卡币,应该是按照汇率换过来的,每一笔是819.3元。”

    小纪仔细算了一下,总共被刷走七笔,每笔交易819.3元,外加境外取款手续费,一下子损失了5800多元。而更让她想不明白的是,自己明明身在国内,怎么会出现在孟加拉国的取款记录,难不成俺这卡还有分身术吗?小纪:“银行的解释应该是我的卡被复制了,就是在ATM取现的时候,可能被别人复制了。”

    小纪回忆,她的这张卡,只有10月份在普吉岛度蜜月时,用过一次,当时的确是在ATM机上取了款。难道是在境外就被人动了手脚?

    小纪告诉记者,她的卡既没有办过网银,也没有收到任何短信链接,密码更没有泄漏过,为了保障资金安全,当初还特意办的芯片金卡,怎么还会被小贼钻了空子。小纪:“分行的一个主任跟我说的是,这种情况有很多,他们会集体上报给总行,银行会给赔付,但是不给全赔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

    小纪认为,整个过程中,自己并没有过错,钱好端端的被取走了,银行方面应该给个说法:“给大家提个醒吧,以后尽量还是不要去ATM取现,尽量去柜台,安全系数能高一点。如果真的碰到我这种情况,要留一个查询小票,去附近的ATM有个交易,会出来一个小票。证明卡是在手机,并没有丢失,日后是个有利的证据。另外,现在刷卡消费确实方便,我钱包里经常没几块现金,可是不耽误买东西。不过,我现在想,当然,大商场,大超市,还是信得过,一些小的店铺,还是尽量小心,钱不多,几十块,几百块的,能付现金,也就别刷卡,一旦被不法分子做手脚,银行都无可奈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