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岁男童误喝稀料昏迷 血液灌流净化获救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16 08:23:39 字号:A- A+

    稀料,又叫稀释剂、溶剂油,主要用于油漆涂装生产,一般油漆都需要用稀料稀释以后才能使用。由于稀料无色透明,看起来很像水,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弄混。十几天前,莱西市民曹先生一岁的儿子小壮壮就误喝了稀料,险些酿成大祸。

    曹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们家在给暖气刷银粉,买了瓶稀料没用完,孩子的爷爷就顺手倒在了矿泉水瓶里,没想到,一不留神惹了祸。

    看着孩子突然不醒人事,一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莱西市人民医院,进行洗胃,由于病情严重,又立马转到莱阳市人民医院,不过整体情况仍然不乐观,小壮壮还是处于昏迷状态,于是当天晚上7点左右,120救护车又把孩子送到了青岛市妇儿医院继续抢救。

    医院先后给壮壮做了两次血液灌流和一次血液净化,两天后,生命体征终于趋于稳定。经过10天的治疗,目前壮壮已经撤掉了呼吸机,能够坐在床上玩玩具了。

    医生介绍,儿童重症监护室每年都会接诊一些类似的小病号,都是和壮壮一样因误食而中毒的,有的是误食了鼠药或者农药,还有的孩子是误食了成人降压药、降糖药等导致中毒。

    九月份的时候,今日曾经报道过,胶州一个一岁半的小女孩,也是把稀料误当成水喝了,幸好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提醒家长们可千万别大意,以后像这样的危险品不要随便乱放,以免发生意外。也祝愿小壮壮能尽快康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