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90后造自动酱油瓶 面世即遭抢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11-20 06:59:15 字号:A- A+

黄斌赞(左)和杜响

    【创客列传】

    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市ID创客设计大赛上,90后黄斌赞和杜响两位小伙设计的自动酱油醋瓶从25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两人目前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是同一个寝室的舍友。这次参赛的自动酱油醋瓶,已经实现量产,第一批1000件产品已经被顾客一抢而光。

    自动酱油瓶解决用户炒菜痛点

    为什么要研究自动酱油瓶?黄斌赞说,从小自己就对厨房用品就比较感兴趣,当家长在厨房炒菜的时候,他注意到酱油、醋、料酒等佐料装在瓶子里,使用时还要拧瓶盖,不太方便,有时候还会影响饭菜的火候,而且数量不太容易掌握。当他上了大学学习工业设计之后,他想到了这个问题。如果能研究出一款产品,可以让厨师更方便的使用酱油,是不是也有市场价值呢?黄斌赞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同学杜响,两人一拍即合,利用课余时间搞起了研究设计。

    黄斌赞和杜响设计的自动酱油醋瓶与酒店使用的悬挂式洗手液有些相似,即把调味瓶固定在墙上,当需要酱油、醋、料酒等液体调味品时,只要用饭勺挤压容器底端的开关,酱油就会自动出来。

    “我们想让炒菜更加节省时间,操作起来更方便,使用量也更容易把握。”杜响说,他们在反复试验后,最终决定把酱油、醋、料酒的瓶子固定在一块PC板上,这样可以挂在厨房的墙上。三个瓶子的顶端有个开口,可以打开以后倒入作料。为了使用更加简便,瓶子下端有个小孔,还仿照洗手液设计了一个推压式的手柄,只需要用锅铲轻轻一推就能取出调料。

    黄斌赞说,这款产品的核心技术就是这个开关,为此他们进行了精密的数据计算,还参考了洗手液、自动饮水机的设计原理,最终研究出了这种推压式的开关。开关的手柄利用了3D打印技术,采用的是工程塑料,非常结实,不必担心断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