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沧口汽车站开通免费wifi 可满足千人同时上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1-23 13:58:19 字号:A- A+

沧口汽车站开通免费wifi 可满足千人同时上网

汽车站内都张贴了免费wifi的温馨提示

沧口汽车站开通免费wifi 可满足千人同时上网

车站工作人员教旅客如何连接免费wifi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其所属的沧口汽车站已经完成了无线网络的架设工程,候车厅内及发车场内都能连接上30M的免费光纤wifi,可满足1000余名旅客同时在线连接,截止目前,市内八座汽车站已实现免费无线网络的全覆盖。

    等车的功夫就能下部电影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沧口汽车站的免费wifi为光纤接入,带宽为30M,下载峰值可以达到3M/秒。

    “不少人都跑到车站来蹭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站在明显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旅客有免费wifi,不少工作人员也现场指导旅客如何连接。

    因为车站的网速快,加之信号发射器辐射范围广,周边不少商户、居民甚至公交车站等车的乘客都跑到车站里来吹着空调蹭网。“等车的功夫就能下载一部电影。”在车站,不少旅客都趁着候车的时间抓紧下载电影视频,上车后好在途中观看。

    不设密码每次连接两小时

    由于wifi刚刚架设完成,不少市民及旅客都不太会连接,车站工作人员还自己制作了连接说明进行发放和张贴。目前车站的无线网络为开放式不设连接密码,搜索到名为“@交运免费-wifi”的无线网络后点击即可,然后根据弹出的对话框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后就能使用了,完全不收入任何费用,每次连接后免费使用两小时。

    如果两小时过后旅客还需使用,只要再按原步骤再次操作即可。一般情况下旅客大都是发车前半小时到一小时来候车,因此每次连接两小时基本能满足需要。

    市内八车站成无线网覆盖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自5月中旬开始汽车总站就开始了市内各汽车站的免费光纤wifi架设工程,三个一级汽车站即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由于到离港旅客数量大,因此当月已经完成了50M光纤的架设,单个车站可满足3000人同时在线连接。

    其余5个二级汽车站则在下半年陆续开工,并针对旅客提出的速率不稳、信号弱等问题进行了不断调整,同时对连接界面等进行了简化,沧口汽车站也是最后一个完成无线网络覆盖的车站。对于二级汽车站考虑到客流量及占地规模,因此采用的是30M的光纤接入,同时满足1000人在线连接。

    按照这样计算,汽车总站所属八个车站每天最多可满足1.4万旅客免费上网。同时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还告诉青岛新闻网,在春运前还有望对重庆南路汽车站以及铁路青岛北站的两个交运定制公交换乘站进行网络覆盖,以保证在过路站点候车以及乘坐定制公交的旅客都能享受到高速上网。(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