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跟儿媳闹矛盾 卷铺盖到汽车站打地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1-26 07:01:05 字号:A- A+

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将免费车票地给老人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原本是满心欢喜来青岛带孙子,可因为琐事闹矛盾,来自河南的八旬老太闫玉兰一气之下拿着铺盖卷来到交运集团青岛沧口汽车站,要“打地铺”住下。虽然工作人员多次劝解,可是老人执意不愿让工作人员联系儿子儿媳。无奈之下,车站工作人员只好在联系了老人河南老家的亲属后,又免费为其购买了车票并送上了返乡的客车。

    八旬老太要在车站“打地铺”

    11月25日10点30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找到车站正在巡视的值班主任郭祖尉,表示能不能晚上住在候车厅中,还不断强调自己带了被褥,不会添麻烦。第一次遇到有人提这种要求,郭祖尉一时也有些“蒙”。可无论如何询问,老人都闭口不答,只说想在车站住一晚。见老人脾气执拗情绪激动,郭祖尉为其买来了面包和香肠,又打好了热水,陪老人聊起了家常。

    婆媳不和离家出走

    老人情绪平静之后打开了话匣子。老人名叫闫玉兰,已经81岁,来青岛是帮子女来带孩子。可当天早晨因为一些琐事与儿媳妇闹了矛盾,一气之下就收拾东西打算回河南老家。

    由于临走匆忙,身上没有带齐路费,于是便想到车站借宿一晚再想别的办法。听到这种情况,郭祖尉试图劝老人回家与子女和解,可闫老太执意想回老家散散心,等过些日子再回,并坚决不提供儿子的联系方式。

    工作人员为其买票回家

    让老人晚上独自住在车站也不放心,根据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车站联系到了其河南老家的家属,并将情况进行了说明。得到答复后,车站使用爱心基金为闫玉兰购买了青岛至周口的车票,工作人员又去便利店买来了路上食用的面包及零食交到老人手里,并叮嘱她路上一定注意安全。

    手里攥着车票和食物,闫玉兰忍不住开口说道:“真是对不起,因为我这倔脾气给你们添麻烦了,等我从周口回来一定来把这钱还上。”12点整,闫玉兰坐上了前往周口的客车。(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