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港船舶电子口岸系统上线 "一个窗口"通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1-27 11:2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港获悉,今天上午,青岛港船舶电子口岸“一站式”申报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自即日起,青岛口岸所有的进出境船舶将通过该系统完成申报。

    该系统汇总了海关、海事、检验检疫、港口的进出境船舶申报功能需求,与口岸监管部门建立了安全稳定的数据共享通道,具备了进出境船舶的进境预报、进境确报、进境申报、抵港申报、出境预报、出境申报、出境确报等申报功能,使口岸监管部门的船舶放行审批结果能及时反馈到窗口,实现了船舶进出境申报信息“一个窗口录入、一个窗口提交、一个窗口查看审核结果”的“单一窗口”功能。

    青岛港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上线应用后,将改变青岛口岸目前进出境船舶需分别向海关、海事、检验检疫、港口多次申报和重复录入信息的现状,实现进出境船舶申报信息的“单一窗口”功能,申报信息录入量减少40%以上,极大提高船代企业进出境船舶申报工作的便捷性,有效提升青岛口岸进出境船舶的申报效率和通关效率。(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薛景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