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开展出11例教育违纪案例 涉及有偿补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2-04 06:35: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昨天下午,由青岛市纪委与市教育局主办的教育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场展览在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全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共130余人,进行了集中参观。本次专场展览共展出案例53个,大部分是近三年全国教育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其中青岛本市典型案例有11个,内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收费、有偿补课等问题。

    本次展览的53个案例,从问题性质来看,违法犯罪案例27个,涉及贪污、受贿、职务侵占、挪用公款等各个方面;违纪案例26个,其中既有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私分滥发、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又有违规收费、教师收礼、有偿补课、体罚学生等具有教育行业特点的典型案例。从案发单位来看,教育行政部门7个,大学8个,中小学及幼儿园38个,其中青岛本市典型案例有11个。每个案例在描述主要违纪违法事实之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从而引发参观者的思考与警醒。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12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将组织全市教育系统5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专场展览结束后,市教育局将进一步修订完善案例,编辑成册,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材。(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