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医养结合工作会在青举行 两种资源将共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2-05 06:51:12 字号:A- A+

全国医养结合工作会在青举行 两种资源将共享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昨天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与民政部共同举办的全国医养结合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对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会上提到,根据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基本适应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在当天的会议上,青岛市等12个单位在会上以专题片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青岛新闻网从会上获悉,目前,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占19.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

    为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和疾病谱的改变,青岛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多方参与、统筹规划”的总体思路,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负责、融合发展、全面覆盖”的服务模式,初步实现了医、养、康、护一条龙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