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7710万㎡节能建筑 减排二氧化碳603万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2-05 06:26:12 字号:A- A+

青岛建7710万㎡节能建筑 减排二氧化碳603万吨

建筑产业化项目-万科东郡项目

青岛建7710万㎡节能建筑 减排二氧化碳603万吨

善化路区域改造后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完成的建筑节能项目每年可节约建筑能耗237.7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03万吨,青岛建筑节能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为确保民用建筑在节能方面不欠新账,市城乡建设委创新监管模式,打造“闭合式”的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将新建民用建筑节能纳入建筑工程竣工验收体系,对不达标的民用建筑,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建筑节能从此由“民防兵”转入了“正规军”,建筑节能从设计到施工、监理、验收等各个环节均得到了坚决的贯彻,全市建筑节能标准设计和施工阶段执行率均达到100%,“十二五”期间累计建成节能建筑771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建筑节能的设计标准也在不断提升。按照国家建筑节能的长期发展规划,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每十年上一个台阶,2005年颁布实施的居住建筑65%标准,到“十二五”末,其执行率已达100%。下一步,居住建筑的节能设计标准将再上一个台阶,开始实施75%节能标准,今后的住宅将在消耗更少能源的同时,更加的温暖和舒适。

    “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793万平方米,实施了137项示范工程,争取到国家补助资金3.4亿元,应用规模居国内同类城市首位。截至目前,青岛累计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971万平米,年均节电3.39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万吨。(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