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清洁能源供热近千万平米 每年省煤11万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12-24 06:45: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民盟到市供热办公室进行清洁能源供热应用情况调研。市供热办工作人员在现场调研中介绍,自2014年市城市管理局大力推行清洁能源供热工作以来,两年时间全市发展清洁能源供热面积410万平米,清洁能源供热总面积达到近千万平米,污水源、海水源、空气源热泵和余热利用、超清洁排放等新型技术在供热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7吨、氮氧化物排放196吨。

    在项目现场,市供热办对污水源供热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民盟调研组给予了一致肯定,也对我市供热行业在发展清洁能源供热,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金茂湾污水源热泵项目采用团岛污水处理厂污水作为热源,通过污水源热泵,将污水热量提取出来为该小区供热,据了解,金茂湾小区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米,将全部采用污水源热泵方式供热,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0.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1.6吨,减排氮氧化物16.4吨。(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知识链接>>>>

    污水源热泵供热技术:污水源热泵供热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借助污水源热泵压缩机系统,消耗少量电能,在冬季把存于污水中的低位热能“提取”出来,为用户供热,其能量流动是利用热泵机组所消耗能量(电能)吸取的全部热能(即电能+吸收的热能)一起排输至供热循环介质,而其所消耗能量作用的是使热泵中的换热介质压缩至高温高压状态,从而达到吸收低温热源中热能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