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姐赴济南捐干细胞救小伙 多次无偿献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宋新华 2016-01-09 13:44:43 字号:A- A+

    白血病患者在治疗上最大的希望便是能获得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干细胞移植,昨日,2016年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周春凤已经赶赴济南捐献,她的造血干细胞将救助一名20岁的男青年。

    紧急赶赴济南捐献救人

    昨日,记者在城阳区政府见到了今年42岁的周春凤,她满脸笑容,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常期待。 “我可以救助一个急需要活下去的人,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可以挽救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觉得很值。”周春凤激动地说。记者了解到,周春凤是城阳编委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自2000年至今,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目前,她献血累计1700多毫升。 2004年8月,她在献血时签署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并进行采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8月份,经过高分配型,体检等程序,确认周春凤与一名在济南就医编号为48359的患者配型成功,目前,城阳红十字会只得知这名患者的年龄为20岁,身高1.82米,是一名小伙子,中华骨髓库确定的捐献时间为1月13日、14日。昨日,在城阳区红十字副会长的陪同下,周春凤下午搭乘去往济南的动车出发。记者了解到,她将是我市第61例,今年第一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市捐献者数量全省第一

    记者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400多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 4万以上。目前全国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169442人,已经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总计5400余例。其中,我市中华骨髓库的入库量已经达到4.7万余人。

    岛城自2004年解振华成功捐出造血干细胞以来,已经有60名志愿者先后捐献出造血干细胞,位列全省第一。其中还有捐献者王腾飞一人救助两名患儿,为全国首例。我市捐献者捐出的造血干细胞受益患者的范围近到周边省市,远到台湾,还有两例捐给了韩国患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