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青岛楼市热点区域分析 红岛新区将成黑马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1-20 07:43:14 字号:A- A+

东李世园板块楼盘扎堆竞争激烈

  回顾2015年,楼市风云变幻,年初楼市萎靡不振,随后在降息降准降首付、二孩放开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楼市满血复活,成交量节节攀高。进入2016年,乘着利好政策的东风,有哪些区域值得市民出手购买?又有哪些区域蕴含投资升值潜力?根据2015年土地拍卖情况以及2015年楼市整体表现,本报聚焦,为市民呈上一份购房指南。

  市北区

  老厂房“腾笼换鸟”

  众房企“大展身手

  从2015年青岛土地交易情况来看,主城区土地土地日益稀缺,寸土寸金的市南区土地市场再现“0成交”,高端住宅聚集区崂山区卖出五宗地,刚需集中片区李沧区仅有两宗地块完成交易,而市北区则成为主城区土地成交大户,总共成交21宗地,因此市北区也成为今年主城区新盘最为集中的区域。

  市北区不少原属老四方区的老企业搬迁地块2015年正式登上拍卖台,比如海晶化工地块、老机械铸造厂地块、双桃精气化工、国棉二厂地块等,这些老厂地块全都找到的“新东家”。

  位于海岸路的国棉二厂地块,老铸造机械厂地块上半年成功拍卖后,下半年就崭露头角这两块地被两家拿地的开发商分别打造成中海蓝庭和海尔玫瑰蓝庭两个新盘。前者如今成了青岛市区内不可多得的低密度多层居住区。后者则聘请了国内最好的建筑设计及景观设计力量,利用新都心的良好区位主打高品质住宅。2016年这两个项目都将会有更多的户型产品推出上市。

  昔日著名的双桃精细化工地块上已经造就了中海临安府,遗留的小部分地块也在2015年下半年有了着落。海云中星置业公司将其拍下后,会建一处纯商业项目丰富周边小区商业配套,盘活海云庵商圈。

  位于老水清沟的海晶化工地块面积有600亩,是一块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地块,2015年12月上市拍卖,在经过多轮竞拍之后,最终成了地产巨头万科的“战利品”,今年将奉献出一个“超级大盘”;另外,市北区舞阳路7号的青科大改造地块也被协信集团拿下,即将化身商住综合体。

  据业内人士分析,老四方板块由于正处于城市改造阶段,性价比比较高,地理位置优越,价格却与刚需集中地李沧区相差不多,因此,今年这一区域新盘集中上市不仅使这一片区的城市面貌有大大改观,更为广大刚需群体提供了置业新选择。

  李沧区

  世园板块竞争激烈

  地铁拉动刚需聚集

  2015年李沧区仅成交了两宗地,这也意味着今年李沧区新盘不多。然而,这并不妨碍李沧区成为楼市热点区域。李沧区近年来迎来不少利好规划,火车北站、世园会、第一条地铁线、打通金水路……一个接一个的利好使得李沧区城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成为刚需聚集区。

  李沧区世园板块在2015年多个盘同时上市,竞争趋向白热化。绿城、万科、卓越、新城、海尔、和达等品牌开发商在此区域“近身肉搏”,绿城理想之城2015年推出了绿城郁金香岸和绿城熙园两大楼盘,万科生态城推出二期,卓越皇后道、和达璟城、海尔博悦澜庭、新城香溢紫郡等楼盘均为2015年上市新盘。2016年,这些楼盘的销售任务依然艰巨,为了“清盘出货”,免不了一场大战。

  而2015年刚刚开通M3号线地铁北段则为李沧区增色不少,这是青岛第一条地铁,起始地为火车北站,横穿李沧交通商务区和中央商贸区,为沿线楼盘带来了重大利好。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认为,随着地铁开通、火车北站的拉动以及周边道路打通,老沧口区域的价值将慢慢显现出来,目前这一区域还属于主城区的价格洼地,今后这一区域会逐渐受到刚需群体的关注。

  西海岸新区

  产业配套紧锣密鼓

  楼市销售持续红火

  2015年,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西海岸新区楼市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成为青岛市年度区域销冠。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从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以来,其发展势头迅猛。据统计,2015年,西海岸新区以影视文化为主导重点招商,同时引进科技研发、旅游度假项目,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形成影视、科技、旅游“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惠普全球大数据基地开工,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试营业、启动改造提升工程,创智产业园、海洋公园、竹岔岛等项目基本完成规划设计。西海岸新区投入超过150亿元实施基础配套建设,高速公路连接线等16条道路同时开工建设,11条道路基本完工,朝阳山隧道左右线全部贯通,“三横两纵”主干路网基本形成。

  据估算,未来,青岛西海岸将崛起影视文化、科技研发和旅游度假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吸引15万人就业,2000万以上旅游人口。

  目前,西海岸新区内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开发商,万达、海尔、银盛泰等等,今年恒大强势抢滩这一区域又给西海岸注入了新生力量,使人们对这一区域充满期待。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区域由于城市基础配套良好,产业配套进一步完善,人口聚集度进一步提高,楼市也将随之红火。

  红岛新区

  大规划引领发展

  开发商加快布局

  2015年12月27日,青岛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通过“在线问政”平台,向市民透露,红岛作为市级政务和文化中心,未来其规划将定位为山东半岛国际化标准的会议、文化、休闲中心,青岛市未来中心、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核心功能承载区,青岛市生态型、智慧型新城建设的先导区,将承载包括文化艺术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等市级重大公共设施,规划建设用地约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14.6万人。空间布局上,以中央“T”形生态绿化廊道为间隔,南部沿滨海岸线以组团状布局公共中心、旅游度假及休闲娱乐设施,北部为集中居住功能区。

  “红岛作为市级政务和文化中心”这一定位更说明了红岛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吴云海告诉记者,红岛是离主城区最近的一个投资洼地,这一区域目前集聚了各大知名品牌开发商,房屋价格低,环境好,配套比较齐全,随着新机场的建设,未来地铁开通,这一区域都具备很好的投资潜力,今年,这一区域或许会成为投资者比较热衷的区域。

  2015年红岛土地市场的地块成交量不断大涨,红岛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的表现也不容小觑。除了招商海德公学、世茂公园美地、北科建领秀·珊瑚湾等楼盘外,2015年末才上市的中欧国际城、鲁商蓝岸新城等大项目都很引人关注,由于区域房价还处于洼地,红岛新区对投资客的吸引力尤其大。2016年伴随新地块的开建、医疗中心、奥体中心等大项目的落地,红岛新区或将成为青岛楼市的一匹“黑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