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景区获全国首家腾讯政务新媒体民生飞跃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1-20 10:51: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6腾讯政务新媒体峰会1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青岛新闻网战略合作伙伴——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荣获 “开放•政通”民生飞跃奖,系全国唯一获奖景区。青岛新闻网作为腾讯在山东省的“互联网+”战略合作单位,同时又是微信“城市服务”的受理单位、微信支付第三方服务商,在与崂山景区合作的过程中,提供了大量的产品研发方案与技术支持。

    崂山风景区崂山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袁绍明代表景区上台领奖(左十)

据崂山风景区信息中心主任戴衍华介绍,“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公众平台于2014年开通,目前粉丝数达50000人,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获取景区信息及互动的重要平台。在“互联网+”时代,崂山风景名胜区不仅致力于向游客提供及时全面的景区动态信息,更着力向游客提供更便捷、更立体的服务。

作为崂山景区的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青岛新闻网将助力崂山共同打造 “互联网+” 智慧景区,在微信支付、自助扫码入园、智慧景区导览、一键wifi及ibeacon互动游览等功能上进行重点建设,将景区“吃、喝、玩、乐、游、购、娱”等信息整合一体化,为游客提供全面智慧化的旅游指南和服务。

“互联网+” 智慧崂山建成后,不仅可解决崂山购票难、入园难、导游难的景区痛点,还可解决崂山景区淡旺季差别大,游客不均衡的问题,使崂山景区四季游客不断,从而提升整个崂山景区及周边商业的营业额。

届时,崂山将成为国内山岳景区的“互联网+”智慧景区示范应用,为全国景区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树立可参考借鉴的标杆案例。

作为“互联网+”最早的呼吁和实践者,腾讯早在2013年就开始全面布局互联网+战略,依托微信、腾讯媒体平台提出“连接一切”的理念,全面打造腾讯智慧政务生态圈,未来腾讯将与政务、合作伙伴一起,用全新的一站式政务新媒体助理智慧政务落地。

青岛新闻网作为腾讯在山东省的“互联网+”战略合作单位,同时又是微信“城市服务”的受理单位、微信支付第三方服务商,在与崂山景区合作的过程中,提供了大量的产品研发方案与技术支持。目前,青岛新闻网 “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正在朝着多个垂直领域探索发展,这也为崂山景区与多个行业实现跨界融合提供了更多可能。(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