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惧四九深寒吃饱暖羊羊 揭冬季全羊食谱(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卓男 2016-01-21 13:00:21 字号:A- A+

    这周青岛的气温几乎都在-5℃以下徘徊,据说周末会突破-10℃,不少市民们直喊:冷冷冷!昨天,生活专刊记者刚写了一期“穿暖”的专题,告诉大家如何把自己从头到脚捂严实了。仅身暖还不行,胃暖更重要,谁让胃离心更近呢,胃够暖心才更热乎,所以我们今天来研究一下如何把自己吃暖和了。都说“一冬羊肉,赛过几斤人参”,传统中医也认为,羊肉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等功效。寒冷的冬天,一大家子围着一桌羊肉,细嫩的肉质、浓郁的香气,一定吃到通体暖洋洋。

    1

    大葱羊肉锅贴

    下锅时需冷油冷水

    锅贴,形似饺子,但其烹饪方法与饺子不同,需要用油和水来煎。锅贴包的时候最好两边开口,这样便于肉馅直接受热,容易熟透、掌握火候,看起来也更诱人哦!

    食材:准备羊肉500克,饺子皮600克,大葱250克,适量花生油、盐、糖、料酒、生抽、姜、香油、胡椒粉、鸡精、辣椒油。

    步骤:1.羊肉洗净剁碎,放姜末、盐、糖、鸡精、料酒、生抽、胡椒粉、花生油、香油,搅匀。搅拌时,分2次加入适量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好。

    2.羊肉里加入切碎的大葱,搅拌均匀。

    3.用饺子皮包好锅贴。

    4.冷锅放油,放上锅贴,加适量冷水盖锅,中火煮开5分钟。

    5.不停地转动锅,让锅贴受热均匀,待锅贴表皮变色加葱花。6.大火收至锅贴底部变成金黄色,撒些黑

    芝麻,然后浇上辣油即可出锅。

    2

    当归羊肉汤

    喝了可以益气补虚

    当归,是一味中医常用的中药,味甘而重,既能补血、活血,又能通经、活络,尤其适合女性服用。羊肉,益气补虚。这两者搭配,相得益彰。

    食材:准备羊肉200克,当归10克,生姜10克,盐适量。

    步骤:1.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当归洗净,姜洗净切片,备用。

    2.羊肉放入炖盅内,加入生姜和当归片。

    3.加上水没过食材,盖上盖子,小火慢炖。

    4.水开后,再小火炖2个小时。

    5.炖好后加入少许盐调味。

    3

    冬瓜羊肉煲

    配冬瓜吃不易上火

    羊肉有温补功效,但有些人虚不受补,稍微多吃一点就上火。不妨将羊肉和性味偏凉的冬瓜搭配到一起,煲一锅冬瓜羊肉煲,吃完羊肉和冬瓜,喝碗汤,暖暖的还不怕上火。

    食材:准备冬瓜200克、羊肉1600克,适量葱、姜、香菜、香油、盐和白胡椒粉。

    步骤:1.冬瓜去皮去籽,切成长约5厘米、宽约3厘米的薄片备用。

    2.羊肉切小块或薄片,用葱姜提前腌一下调味。

    3.锅里加冷水,放入冬瓜大火煮沸后,加入羊

    肉,煮一下,撇去浮沫。

    4.加入盐、胡椒粉调味。

    5.小火慢炖,直至羊肉软烂,淋上香

    油,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

    4

    红焖羊肉

    加啤酒炖去膻增香

    红焖羊肉,据传起源于河南新乡。正宗的红焖羊肉讲究多,自己在家做就适当简化,但是味道也不错。这道菜比较适合口味重的人。

    食材:准备羊肉500克,啤酒一罐,适量油、盐、酱油、洋葱、胡萝卜、干辣椒、蒜、料酒、八角、花椒、茴香、香叶、桂皮、姜。

    步骤:1.羊肉洗净,清水泡半小时去血水,切成2厘米左右的方丁。

    2.将切好的羊肉焯水至颜色变白,捞出备用。

    3.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分两部分切成大块和小块备用。

    4.锅里放适量油,加入蒜片、洋葱丁、姜、干辣椒炒香,加入羊肉翻炒。

    5.加入适量料酒、八角、花椒、茴香、香叶、桂皮一起翻炒片刻,加入两勺酱油。

    6.锅内倒啤酒没过食材,放桂皮、姜。所有食材和汤料一起倒入压力锅,十分钟后将羊肉捞出放回炒锅,沥净汤内杂质。

    7.加入胡萝卜丁,再次煮沸,20分钟后加入适量盐,至胡萝卜和羊肉熟烂,加入切好的大块洋葱,略煮后出锅。

    5

    爆炒羊肉

    羊肉切薄大火翻炒

    不同于火锅或者炖汤的羊肉,爆炒羊肉的“爆”字突出了这菜对火候的要求,炒的时间不能久,既要保证肉熟,还不能过火,做好了吃起来很爽!

    食材:准备羊肉350克,适量油、盐、生抽、葱、蒜、香菜、孜然粉、白芝麻、胡萝卜。

    步骤:1.羊肉切薄片,加入盐、生抽拌匀备用。

    2.胡萝卜去皮,切成条状备用。

    3.锅里放入底油,下羊肉大火爆炒至出油出香味后,加入胡萝卜一起炒匀。

    4.加入生抽提鲜,放孜然粉,继续翻炒一小下。

    5.最后加入蒜、香菜、葱花炒匀,出锅前撒点煎

    香的白芝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