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企2015年纳税50强发布 海尔45.2亿排第一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6-01-22 07:53:16 字号:A- A+

    青岛市2015年度地方纳税50强发布暨销售收入100强企业迎春茶话会昨日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全要素养分,打造青岛经济“新强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宣读了青岛市2015年度地方纳税50强企业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出席会议。

    李群在致辞中说,“十二五”这五年,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逆势而上、弯道超越,青岛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财政千亿俱乐部城市,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青岛的企业最有担当,最有活力,最具社会责任感;从青岛的企业家身上,我们学到了“闯劲儿”、“拼劲儿”、“实在劲儿”,青岛因企业的深耕而更添实力、更具活力、更富魅力。“只有企业有信心,青岛才有信心;只要企业有希望,青岛就有希望。”李群表示,城市与企业是一个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希望青岛的企业发挥好中流砥柱作用,在打造青岛经济“新强态”中大显身手。要做时代的企业,敏锐捕捉时代变化,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抢占先机;做智慧的企业,坚持不懈地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担当的企业,担起助推发展之责、生态保护之责、诚信守法之责、文明创建之责,在青岛这片热土上继续燃烧激情。

    李群最后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打好政策扶持“组合拳”,为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共渡难关。要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财产和创新收益,让企业家在青岛安心创业,让更多企业在青岛发展壮大,让城市的大树生机盎然。“十二五”期间,50强企业缴纳地方税收,由2010年的80.1亿元增加到2015年231.4亿元,增长近3倍;占地方税收的比重由21.2%增加到29.8%;海尔集团继续保持纳税领头羊地位,2015年再创新高,达到45.2亿元,海信集团达到17.6亿元,青岛港达到11.1亿元。(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