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多名老赖被堵家中 一听要拘留纷纷还上欠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6-01-23 07:49:2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凌晨,即墨法院执行局开展暖冬行动,执行法官兵分3路,将10多名老赖堵在家中,一听要拘留,多数老赖纷纷将欠款还上。记者了解到,一周时间,即墨执行局共传唤20多名老赖,共执行回46万多元案款。

    昨天早上6时许,即墨市法院执行局10多名法官分头展开执行行动。一路法官将即墨段泊岚一名欠别人1万多元的老赖堵到家里时,对方一开始称自己家里困难,想等过完春节再想办法还钱。当法官要将他带走办理拘留手续时,这名老赖立即又说可以想想办法。当天,老赖将家中一条项链变卖给了朋友,还上了欠款。

    “这名老板欠工人4万元工伤费,一直拖着不还,自己却开着一辆价值30多万的吉普车。”执行法官介绍说,2014年5月,即墨市民刘先生在工地干活时,将左脚摔骨折后,评为十级伤残,但几万元的伤残费老板一直不赔付。刘先生申请强制执行后,法官得知欠款人在工伤发生后,还购买了一辆吉普车,经常开着出现在工地。法官一路跟踪守候,终于在一村庄将老赖截住,并查扣了吉普车。对方一看爱车被扣,答应快点还钱。昨天早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执行,几路法官共传唤10多名老赖,多数一听要拘留,都立马想办法将欠款还上,有的暂时不能全部还款的,也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

    执行法官介绍说,前天早上,一名欠款人因为欠别人几万元钱,一直赖着不还,先前已经被拘留过一次,这次见到法官又一次出现,便撒腿就往外跑。几名法官追出10多公里后,才将这名老赖堵住。一看法官这么执着,再也赖不下去了,借钱还上了欠款。执行局王庭长介绍说,法官每次执行都要与老赖斗智斗勇,多起长达8年的欠款案被顺利执行。

    即墨市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法官一周内连续执法行动,共执行回案款46万元,4名坚持不还款的老赖被拘留。(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王冬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