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收费中心推预约服务 春节间可预约上门抄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春晓 2016-01-25 11:31:38 字号:A- A+

    1月24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居民春节期间正常用水、用气与缴费,收费服务中心推出“预约上门抄收”服务,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与抄收员约定上门抄表时间。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收费中心还将开通微信充值及查询账单功能,届时居民缴费的选择将更加多样化。

    针对节日期间部分外出和家住外地的客户,收费服务中心将开展“迎新春、献爱心、便捷抄收”活动,对有可能影响正常抄收的市民提供“预约上门抄收”服务,届时市民可按照自己的需求,电话联系相关营业站或直接与抄收员约定即可。约定后,抄收员将在规定时间上门,手持pos机现场刷卡缴费。在入户抄收的同时,中心还配合相关企业,为客户提供入户安检的赠送服务,义务帮助客户检查燃气设施安全,讲解安全用水、用气知识,从去年开始还增加了一般性安检内容,重新设计抄收账册,建立电子档案,及时将发现的燃气设施和自来水安全隐患问题书面通知委托企业,去年查报燃气设施问题4143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收费中心创新建立了全国首个集网上营业厅、企业宣传、缴费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今年,该中心将与银行系统合作,开通微信充值及账单查询业务,用户可登录微信查询便民卡的余额及欠费等详情,目前已处于测试阶段,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各项功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