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超火馒头店日卖3000斤 笼屉一层楼高(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6-02-01 07:45:22 字号:A- A+

    春节临近,“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大锅蒸馒头是老青岛忙年时最红火的一景,可是你见过摞到一层楼多高的笼屉吗?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有这么一家馒头店,一锅能蒸36屉馒头,忙年期间一天就要蒸约300屉,卖掉近1500公斤馒头。

    馒头店老板史乃峰,菏泽人,今年35岁。25岁的时候,他辞掉了河北省属单位事业编的工作来到青岛,在姐姐的馒头店学徒,5年后开了自己的馒头店。淡季里,史乃峰的馒头店每天要蒸200多屉面食,临近过年馒头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为了赶制过年馒头,史乃峰和3名亲戚,每天从凌晨4点一直要忙到晚上七八点。一天下来没有饭点,饿了就匆匆塞上几口馒头,渴了就喝口凉白开。记者看到,史乃峰的档口前顾客络绎不绝,高约4米的笼屉着实吸引了不少客源。每每馒头出锅的时候,表弟闫召星都要站在梯子的顶部,双手高举才能将最上层的笼屉取下。也正是这个时候,小店会迎来一次售卖的小高峰。史乃峰制作的寿桃、元宝、鲤鱼、枣饽饽、小刺猬等花样面食,在腊月里也十分畅销。

    “做馒头就和做人一样,一是要蒸汽(争气),二是要实诚。用上好面粉,同时掌握好用碱、轧面等技术,做出的馒头个大、色白、味道香醇,自然销路好。”诚信为本,憨厚淳朴的山东人深谙这个道理。史乃峰卖馒头不缺斤不少两,靠质量和诚信站稳了脚跟。(文/图 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