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服务宝典:医院开诊安排 自驾禁忌都在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02-05 07:10:05 字号:A- A+

    先晴后雨 猴年春节春意浓 春节期间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正月初四前后阴有阵雨

    早报讯 昨天,市气象局发布春节长假期间(2月7日至13日)气象专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正月初四前后阴有阵雨,气温较高,天气条件总体较好、有利于出行。

    具体来看,初五前,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市区6到9℃,内陆地区8到14℃,最低气温市区-1到5℃,内陆地区-8到3℃。初五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全市5到7℃,最低气温市区0℃左右,内陆地区-3℃左右。

    初五前南风为主,风力3到4级,初三陆地可达4到5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初五转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另外,节前5日、6日天气较好,有利出行。

    除夕和初一风力相对较小,气象条件对污染物的扩散不太有利,又值烟花爆竹燃放期,可能出现雾霾。(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假期这4个地方要防盗

    早报讯 昨日,市北公安发布春节消费提示,盘点4处市民可能财物失窃的地方,提醒市民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上下公交车时,前后门经常发生拥堵,这时多半是小偷下手的好时机,要特别留心自己的随身物品。乘坐长途车时,贵重物品和普通行李要分开存放。到服务区休息或者上下换乘时,特别注意自己的行李不要被人掉包。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在一起聚会吃饭少不了,市民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感觉自己不胜酒力时可让身边的人帮忙注意看管自己的财物。

    春节期间,有不少市民会出远门探亲。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门窗是否已经关好。自己出远门的消息尽量不要让太多人知道,防止熟人作案。对于不出远门的市民,不要将装有现金的衣服随意摆放在客厅,要尽量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卧室。

    开车外出探亲时,车上少不了装礼品,此时要格外注意有不法贩子可能砸车盗窃,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停车等人或等交通信号灯时,一定要落锁,让小偷无法打开车门。如遇陌生人搭讪,可以放下少许车窗玻璃,搞清楚情况后再行处置。下车时,用遥控钥匙锁好门后,要再拉一拉把手确认将车锁好,同时一定要带走车内的贵重物品。(记者 樊蓉 通讯员 乔俊杰)

    外出就餐选“笑脸餐厅” 省食药局发布春节餐饮安全风险提示

    早报讯 昨天,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安全风险提示,市民若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要尽快就医;消费者应保留好消费凭证、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建议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笑脸餐厅)就餐,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节假日期间应节制饮食、低盐低油、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避免暴饮暴食、过量饮酒、饮食不规律等。

    家庭饮食应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识,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不购买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限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留存票据。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要多注意避免交叉污染,刀具、砧板、容器具、餐具等要生熟分开。冰箱内的食物要分类管理,熟食和生食避免接触。

    按需备餐合理储存,尽量吃当餐加工的食品,食品需在烧熟煮透后室温下2小时内食用,对家庭自制半成品,比如肉丸、卤肉、炸肉等,无论是室外放置还是冰箱冷藏,食用之前必须彻底加热。 (记者 孙启孟)

    除夕加班双倍工资 7天不休最少可拿1250元

    早报讯 除夕加班是双倍工资还是三倍工资,7天的加班费怎么算?记者采访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春节7天加班费相关政策,除夕加班是双倍工资,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则是三倍工资。此外,如果连续加班时间超过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将受罚。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春节放假是从2月7日(除夕)至2月13日(初六),但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2013修订):“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所以除夕、正月初四至初六属于调休日。也就是说,初一、初二和初三加班,企业应当支付三倍的加班费;在调休的除夕、初四、初五、初六加班可以调休,也可以支付双倍工资。具体计算标准为:初一至初三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月工资÷月计薪天数(21.75天)×300%;除夕、初四至初六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月工资÷月计薪天数 (21.75天)×200%。劳动者在这个春节全部加班又不能补休,可以拿到17天的工资,按目前青岛市的最低工资标准(六区1600元/月)来计算,至少可以拿1250元。

    如用人单位没有支付加班工资,或者用人单位在加班工资上“缺斤短两”,劳动者可通过三种途径维权:一是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或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险咨询电话12333投诉;二是因支付加班工资引发争议的,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请求裁决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及补偿等;三是就近到省劳动保障维权中心设立的“劳动保障维权服务站”进行法律咨询和寻求帮助。 (记者 徐栋)

    自驾回家别犯6种错误

    早报讯 目前已进入春运返乡高峰,不少人选择自驾返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开车回家一定不要心急,要保持心态平和,并且驾车时要精力集中,开车前要充分休息不疲劳驾驶。此外,高速行车6种错误千万别犯。

    1、随意变更车道。交警提醒:严禁一次变更两条以上车道,尽量避免紧急刹车。

    2、随意停车。交警提醒: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切忌过分依赖导航仪,若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正确出口,切忌在匝道口停车,更不能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后,重新规划行驶路线。

    3、超速行驶。交警提醒: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4、保持安全距离不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时速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5、不良驾驶“小动作”。交警提醒:时速达到100公里时,1秒钟,汽车就会前行超过27米。所以,司机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车上其他乘客尽量减少与驾驶员聊天,严禁打闹,避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

    6、右侧超车。我国车辆都是左舵车,靠右行驶,所以右侧盲区比左侧要大,右侧超车时,驾驶员视野差。此外,右侧车道是低速车道,右侧超车时,容易与大巴、货车等车辆产生摩擦碰撞。(记者 于滈 通讯员 崔潇)

    春节市民看病不用愁 各医院发布春节安排及就医指南

    早报讯 昨天,岛城各大医院发布春节期间开诊情况,方便患者就医。

    青大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为全年无节假日医院,假日期间正常开放。市第三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各普通门诊正常开诊,妇科、小儿科专家门诊正常开诊。

    春节期间,市中心医院网络预约挂号暂停,正月初七后恢复。产科除夕至初六全天开诊;疼痛门诊初四开诊。急诊科、小儿科24小时开诊;肠道门诊初三至初六开诊。输血科节日期间正常开诊。高压氧科除夕至初三听班,初四至初六正常开诊。

    妇儿医院春节开诊安排,遗传采血:初四—初六7:30—11:30采血。儿保科:除夕上午开专家门诊,初五、初六开普通门诊。妇保科:初六上午开专家门诊。成人综合普外科:初六开专家门诊。妇科中医、遗传科门诊春节期间休息;其他科室春节期间均正常开诊。

    市口腔医院总院(德县路):除夕至初三,有医生值急诊班。初四之后,各科室恢复正常接诊。东部门诊一部(云霄路):除夕至初六停诊,初七恢复正常门诊。东部门诊二部(宁夏路):除夕至初四停诊,初五恢复正常门诊。

    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24小时应诊;内科、外科、妇科照常应诊;放射科、检验科、药剂科24小时值班;眼科正月初三上午、正月初六上午值班,其余时间听班;小儿科、口腔科、中医科、理疗科24小时听班。值班电话:82105701。 (记者 王磊江)

    春节献血去这些地点

    早报讯 昨天,市中心血站发布春节期间献血地点。

    1、市区:

    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市南区隆德路9号)

    台东半岛都市报号爱心献血屋(威海路104路总站附近)

    香港中路永旺东泰爱心献血屋(远洋广场车站附近)

    李村献血车 (李沧区百通大厦附近)

    城阳国货献血车(初五、初六)

    献血时间:初一至初六9:00-16:00(除夕、初三停采)

    2、四市两区献血服务部献血地点(初四正式采血):

    胶州市:广州北路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

    广州北路麦当劳门口爱心献血车

    即墨市:利群广场爱心献血屋

    佳乐家爱心献血车

    开发区:香江路爱心献血车

    佳世客献血屋 (初五正式采血)

    平度市:红旗路会堂广场东南角爱心献血屋(初五正式采血)

    黄岛区:原胶南华联商厦西侧爱心献血屋

    莱西市:月湖广场南端爱心献血屋(初五正式采血)

    献血时间:9:00-16:00

    3、青岛市中心血站:

    市南区隆德路9号 (乘11、202、205、226、301、309、369路公交车逍遥路站下车,对面武警支部旁小路上行即是。33、218、320路公交车隆德路站下车上行即是)

    友情提示:献血前请清淡饮食,献血请携带身份证或驾驶证等有效证件。(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