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将推进价格改革 严打市场价格欺诈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6-02-05 07:42: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2月4日召开的青岛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2016年青岛将继续推进价格改革,实施普遍性降费政策。

    居民用水

    2016年青岛将继续把价格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强督导落实,推进全市建立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适时调整再生水价格,适时调整非居民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

    医疗服务价格

    全面落实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逐步有序放开医疗服务价格,放宽新增项目管理。

    物业收费

    修改完善青岛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制定青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后的物业服务收费监管办法。

    教育收费

    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收费政策,修订公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寓收费管理办法。

    严打市场价格欺诈

    青岛还将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突出“吃、住、行、娱、购、游”等重点,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密切关注新放开价格的领域以及商品零售、电子商务,严厉打击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价格违法行为。

    价格举报打12358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开展民生价费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银行收费、进出口收费秩序等专项治理。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完善举报受理工作规程,认真处理群众举报,提高举报投诉处理效率。

    阅读原文: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推进建立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实施普遍性降费政策,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会议获悉,今年,青岛两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强化价格监督检查,清理整治收费秩序,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我将继续把价格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强督导落实,推进全市建立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适时调整再生水价格,适时调整非居民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制定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标准。全面落实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逐步有序放开医疗服务价格,放宽新增项目管理。修改完善青岛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制定青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后的物业服务收费监管办法。制定青岛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收费政策,修订公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寓收费管理办法。

    同时运用价格杠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清理青岛现行政府定价文件,认真梳理市级政府定价项目清单。对过剩产能行业中能耗、物耗、水耗和生态环保标准不达标企业实施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政策,实施普遍性降费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发挥价格职能作用,降低企业物流费用,规范景点门票价格管理。

    此外,青岛还将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突出“吃、住、行、娱、购、游”等重点,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密切关注新放开价格的领域以及商品零售、电子商务,严厉打击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开展民生价费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银行收费、进出口收费秩序等专项治理。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完善举报受理工作规程,认真处理群众举报,提高举报投诉处理效率。(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