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市北六大举措:1.4万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2-05 07:54:04 字号:A- A+

    年末是对过去一年总结的时刻,同样也是展望新一年的起点。对于市北区而言,2016年既是“创新突破年”,又是打赢打好“十三五”开局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市北区“七聚焦七突破”向居民释放棚改、城市管理、经济、就业等六大发展红利。

    释放红利一:

    瞄准“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今年,市北将目光定格在打造市北经济升级版,依托邮轮母港延伸邮轮经济产业链,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将其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枢纽型港口示范基地。

    释放红利二:

    5亿产业基金聚焦三大主导产业

    在这一年,市北在版图中划分好青岛邮轮母港国际金贸中心、创新创业示范区、中央商务区、新都心片区、浮山片区、文化记忆片区,赋予它们明确的功能定位,聚焦蓝色、金融、科创三大主导产业,设立5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做大做强这些发展载体,为老城区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释放红利三:

    1.4万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

    今年,市北区将棚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举全区之力推进,确保拿下启动16个集中片和部分零星片共计1.4万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的任务,并利用棚改腾空土地建设15处便民服务场所,打赢这场攻坚战。

    释放红利四:

    新增就业3.5万人

    2016年,市北区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构建起“产业服务平台+龙头企业+创客空间+产业基金+企业加速”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支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协调的创业创新格局,着力建设该区首个市级综合性创业孵化园,建成15个众创空间,全年计划新增就业3.5万人。

    释放红利五:

    主城区将新增5000个停车位

    为打造“洁净市北”,今年市北区将完成浮山生态园和环湾绿道建设,对夹岭沟等15处山头公园进行整治,全年绿化提升面积30万平方米。对杭州支路、四流南路等140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整治,完成禹城路等5处地面停车场建设,力争新增5000个车位。

    释放红利六:

    全区居民单元楼座将安装防盗门

    今年,该区将为辖区内没有单元防盗门的楼座安装防盗门,并新增1000余个治安视频监控点,为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设施420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