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男子浮山顶上摔断腿 好心人出手相助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2-13 07:15:34 字号:A- A+

  六旬男子浮山顶上摔断腿 好心人出手相助

六旬男子浮山顶上摔断腿 好心人出手相助

  昨天中午12点多,一名市民在爬浮山时遭遇险情,被困在一处山顶的巨石下方,旁边不远就是几十米深的山崖。接到求救电话后,崂山公安分局与蓝天救援队迅速集结,上山展开救援。

    下午1点多,救援人员在浮山顶峰附近,找到了被困的徐先生。今年60岁的徐先生,是青岛本地人,本打算假期爬山看看风景,没想到出了意外。当时,山顶温度较低,徐先生冻得瑟瑟发抖,救援人员给他披上棉衣,并用担架抬下了山。

    张凯介绍说,救援时山顶雾气很大,能见度不足十米,而且巨大的岩石表面非常湿滑,救援过程异常困难。

    十几名救援人员轮流抬着徐先生,大约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成功把人从山顶救了下来。随后,120救护车把老人送到齐鲁医院。下午6点半,记者赶赴齐鲁医院,徐先生已经从急诊室转入了病房。

    徐先生说,当时自己并没带手机,而且山顶人迹罕至,他不停地呼救,半个小时后突然有人发现了他,并帮忙报了警。

    没想到大过年的爬山遇险,好在有好心人和救援人员及时出手相助,才避免发生悲剧。在这里也提醒登山爱好者,爬山健身是好事,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天气,注意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