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13号线施工队春节不休:不拖一天工期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2-16 07:20:54 字号:A- A+

青岛地铁13号线施工队春节不休:不拖一天工期

     ■中交一航二公司的技术人员在青岛地铁13号线测量墩柱施工质量。新春伊始,该公司施工人员迅速到位,开始紧张施工准备和质量检测,以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顾新成 傅学军 摄    

    走进青岛地铁13号线四工区黄东1号竖井现场,施工队员们三五一组,有的在进行洞内注浆,有的在组织抽水……一辆辆自卸车在宽敞的横道内来回穿梭,钻机与水泵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所有人都在忙碌。

    在这里,流传着这样一句口号,“宁让汗水漂起船,不让工期拖一天”,确保西海岸新区开建的首条轨道交通线——青岛地铁13号线的建设进度。为此,地铁13号线四工区7个工点工人的猴年春节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这些工人来自四川、甘肃、江苏等省份,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5岁。“春节期间,施工队员从早晨7点干到晚上9点多,到了深夜还得有人值班进行抽水。而我们每个人都像一个螺丝钉,各司其职,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好,否则要出大事的。” 43岁的江苏人张敦富说。

    张敦富是四工区一个施工组的队长,从事地铁施工已经十多年,精通于打钻、喷浆、监督爆破、立拱架等工作。作为队长,他每天要爬台阶来回于27米竖井30余趟,指挥地面和地下的施工。张敦富介绍,以注浆为例,他们工组14个人要用钻机打通空洞,然后对空洞进行注浆,防止小导管注浆不饱满,影响工程质量。仅春节期间,他们就注入水泥几十吨。

    正是出于责任心,2015年在四工区5.05公里的施工工地上,他们圆满完成各项基础施工任务。“我们去年做好了竖井和横道,今年进入正线施工将会非常顺利,虽然工作量是去年的2倍多,我们也有信心准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四工区生产经理林明说,春节期间他们经过近13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13号线第一个明挖车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的首件施工,浇筑混凝土425立方米。

    “报告队长,我们的一台钻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对讲机传来施工队员的声音,张敦富立即联系了四工区总调度杜政,不到半小时,一台钻机就运到了井下,交到了施工队员手中。谈起杜政,张敦富竖起了大拇指:“工地上挖掘机、铲车、自卸车以及各种设备近百套,不管我们缺什么,只要一个电话,都能第一时间送来,后勤保障太到位了。”

    谈起在西海岸过的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张敦富沉默了一会儿,“离家十几年,以前都是过年的时候回家一次,今年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见面,等工程都结束了一定回去好好陪孩子。”(记者 王 凯 通讯员 张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