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运营人才年薪12万难招到 老板拿股份奖励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6-02-19 13:21:08 字号:A- A+

    春节刚过,各大企业便开始招兵买马。在即墨,有的电商企业月薪万元也难招聘上合适的网络运营技术人才。因随着即墨电商行业兴起,企业开始向“品牌化”转型升级,相比去年,今年即墨各企业一线工人的缺口大大缓解,而高端网络运营人员缺口则大幅度增加。

    月薪万元招聘网络人才

    “刚过完年我们就开始在网上招聘服装设计师以及网络运营人员,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18日,即墨博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刚说,虽然最近几天每天也能接到30多个咨询电话,但是几乎都是应聘一线生产工人。“我们一线工人今年已经非常稳定,不需要再招聘。”王景刚说,他们公司主要生产童装,从2014年开始企业开始“触网”,也加大了对网络运营技术人员的需求,今年虽然他给出3000元“起步价”的底薪工资,但是前来应聘服装设计师和网络运营人员的人员非常少,即使有前来应聘也都是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

    相比3000元“起步价”的底薪,青岛蚁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茂则打出月薪万元的工资招聘网络运营人员。“今年公司一共想要招聘5名网络运营人才,但是应聘者寥寥无几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名合适的。”王世茂说,今年他们公司的一线缝纫、操作工人相对稳定基本不需要再招聘,反而网络运营人才的需求有所增加,尤其亟需在网店运营操盘管理有经验的人才。

    8成企业需求网络人才

    今年企业为何对“涉网”人才情有独钟?“如今,即墨大多数企业从过去单纯的加工制造开始向品牌化、差异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线上、线下同时发展。”即墨市服装品牌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即墨各类电商企业和业户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迅速增长,目前已发展到1.6万余家,在传统企业向电商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高端网络运营人才的需求就越来越大。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即墨5200多家企业一线工人用工缺口只有1.2万人,平均每家企业缺口两人左右,相比去年同期一线工人缺口大大减少。相反,对于高端网络运营人才需求相比去年则大幅度提高。“目前,即墨80%左右的企业都急需招聘高端网络运营人才。”据介绍,因为在即墨电商行业刚刚兴起,企业还没有形成完整的高端网络人才培养机制,大多数企业都是从外地招聘或者靠企业自己培养,还有一些高端网络人才直接自己创业当老板,相对来说人员流动性小,增加企业招聘难度。

    老板拿出股份奖励员工

    高端人才既然招聘不来,只能靠企业自己培养。“年初,我将公司10%的股份拿出来奖励公司6位电商运营人员,就是为了避免人才流失。”王世茂说,从两年前开始,他就在公司中探索培养高端网络运营人才,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人已经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对于高端人才他在工资方面也毫不吝啬。王世茂说,去年,他们公司员工最高年收入达到15万元,期中一位1996年出生的员工一年收入达到10多万元。

    “今年,我们将加强即墨‘涉网’企业和淘宝大学之间联系,多多培养高端网络人才。”即墨市服装品牌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靠企业自身培养高端人才周期较长,成本也较高。今年,为了吸引更多外地人才的加入,即墨将对引进的高端网络人才实施相关优惠政策。(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