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兵役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适龄青年快来报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兵 王竹善 2016-02-26 06:03: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征兵办公室获悉,近日,青岛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兵役登记的通告》,全市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全面展开,适龄青年应尽快参加兵役登记。

    据介绍,凡常住户口在本市,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或本人自愿且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相当于高中学历,如职高、中专、技校,下同)应届男性毕业生,均应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并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武装部或学校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领取《兵役登记证》。

    在现场确认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以及两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办理兵役登记手续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并已领取兵役登记证的适龄公民,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兵役登记证,办理年度审核手续。

    各镇(街道)、社区(村)、高中以上学校设立兵役登记站,集中受理兵役登记的时间为:2016年2月1日至6月30日,具体登记时间以各镇(街道)、社区(村)、学校兵役登记通知为准。

    兵役登记期间,各区、市征兵办公室和高校按照有关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办理预征手续,如被批准入伍,将享受优先选拔使用、考学升学优惠、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等优待。

    据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依法对符合服兵役年龄的男性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以掌握适龄公民的数量、质量和分布状况,为组织公民服兵役作准备。在职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视为出勤,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已经全面展开,请适龄青年及时登陆进行登记报名。(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兵 王竹善)

    相关链接:青岛市征兵咨询电话

    市南区征兵办公室82966722,市北区征兵办公室85801319,李沧区征兵办公室87611040,崂山区征兵办公室88896738,城阳区征兵办公室87868700,黄岛区征兵办公室86989838,即墨市征兵办公室88512057,胶州市征兵办公室87213493,平度市征兵办公室87362221,莱西市征兵办公室8840503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