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妈熨衣服烧了10万买房钱 求助银行兑回9.5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6-02-26 13:38:35 字号:A- A+

  青岛市民孙女士最近虚惊一场,熨衣服不小心酿成火灾,并烧坏了放在衣柜中的十余万元现金。本以为这笔钱就这样白白扔掉了,但让她感动和惊喜的是,工商银行台东支行的三名工作人员花费了一天时间整理、鉴定,约9.5万元符合兑换标准,为她挽回了损失。

  家中失火烧残积蓄

  25日一早,市民孙女士急急忙忙来到工商银行台东支行,神情颇为沮丧。当大堂值班经理王立琨接待她时,孙女士从背包掏出一袋被烧毁的百元人民币问道:“钱被烧成这样,能换回多少钱来。”王立琨看到,袋中人民币数量较多,大多数钱币四周都已被烧得焦黑,毁坏程度较为严重,人民币表面湿漉漉,看得出来是救火时泼的水。打开袋子,残币几乎铺满了柜台的桌面。据孙女士介绍,损毁现金总额十余万元。

  原来,孙女士一直独自居住却不愿将钱存入银行。最近,孩子将买新房,这十万元是孙女士给孩子“赞助”的首付。一周前,孙女士在家里熨衣服,一不小心酿成火灾,烧坏了卧室里的衣柜,放在里面的这些现金也遭了殃。虽然孙女士快速从衣柜中抢出存款,又泼上一盆水,但很大一部分百元大钞还是烧坏了。

  整理鉴定兑回9.5万

  火灾发生后,孙女士的家属立刻带着受损现金到某银行,请求工作人员帮助鉴定受损情况,但该银行网点以不受理该业务为由拒绝。多处咨询后,孙女士来到工商银行台东支行。由于残缺货币数额较大且受损情况严重,为了帮助孙女士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该银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鉴定整理,并一直安慰情绪激动的孙女士,这让孙女士一家人十分感动。

  “这么大数额的残缺货币很少见,鉴定兑换的难度很大,需要一张一张测量、比较。 ”该银行网点副行长张莉说。为此,该支行组织了3名工作人员,经过近六小时的整理、辨认工作,从一堆残损不全的百元大钞中鉴定出符合兑换标准9.5万元纸币。

  当日,带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出示的《中国人民银行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鉴定书》,孙女士家属顺利地在某银行领取到兑换的人民币9.5万元。孙女士家人表示,多亏了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忙挽回损失,以后会帮助她把钱存到银行。(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