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能用微信申办居住证 户籍业务都可咨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07 16:05: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黄岛公安分局了解到,自3月1日起,黄岛公安分局“黄岛户政与出入境”公众号的正式上线,居民使用手机终端就能完成居住证登记申报、护照预约申请及查询办证进度,办理户籍业务有疑问点击“户籍业务”就能获得准确信息。

据悉,黄岛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借助微信平台,实现了微信公众平台、人口公安内网、人口互联网外网的融合贯通,同时设定微信公众号的安全边界,搭建互联网和公安内网之间的数据通道,简化了办事流程,群众外网提交申请,民警内网审批,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民警和群众由“面对面”改成了“网对网”,让群众少跑腿。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微信公众号“黄岛户政与出入境”主页面看到,其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即户籍业务、出入境和流动人口,板块内设立办证指南、在线预约、行政收费公示、在线登记办证、政策法规、业务服务窗口等,直观形象,简洁易用。

据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洪芳介绍,微信公众号“黄岛户政与出入境”在正式开通前已经试运行了一个月,该平台推出以来,已有2000多人关注,1200余人办理相关户政业务。下一步黄岛分局还将通过这一互联网平台,研发更多的人口管理服务功能。(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