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姐妹花成养老院发型师 3年义务理发上千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3-09 06:00:09 字号:A- A+

姐妹花帮老人义务理发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在青岛,有一对“姐妹花”经营着一家特殊的“理发店”,她们没有固定的店面,却可以定期上门服务,她们为每位顾客量身定制合适的发型,却从来不收一分钱。这对“姐妹花”是来自交运温馨巴士侯淑艳和侯淑华。姐姐侯淑艳是608路的驾驶员,妹妹侯淑华是点钞员。两姐妹的特殊理发店开张3年来,为老人免费理发已达近千人次。

    姐妹相伴 三年义务理发近千人次 

    “快到二月二了,想要理发的老人肯定扎堆,必须提前准备!”进入3月份,两姐妹就开始做着准备。二月二前夕的一周里,侯淑艳和侯淑华下班后就在城阳、李沧的各个养老院忙碌。

    “姐妹俩的手艺好,理发店的理发师都不如她们。”75岁的史女士说,自从3年前侯淑华、侯淑艳帮她理发后,她再也没让别人动过她的头发。

    2013年,“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招募志愿者,姐妹两人年轻时都学过理发,便毫不犹豫地提出可以为老人剪头发。“四五年没动过剪刀了,第一次剪发有些手生,本来20分钟就能剪完,结果用了将近一个小时。”侯淑华表示,第一次剪发意识到手法不熟练后,姐妹俩下班后就聚在一起切磋手艺,一段时间的苦练,加上的细心琢磨老人的心思,不到一个月,侯淑华和侯淑艳便成了养老院里最受欢迎的理发师。

    每家养老院有几百位老人,每人每次至少为30多名老人理发,她们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在养老院,侯淑艳和侯淑华从理发到陪护都做到了老人的心坎里,在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岗位上,姐妹俩一个台前一个幕后,同样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拉近了乘客与公交车的距离。姐姐侯淑艳是608路上备受乘客喜爱的驾驶员,妹妹侯淑华则是温馨巴士点钞室里业务能力最强的“点钞机”。侯淑艳凭借熟练的驾驶技术和工作中的责任心,目前已安全行驶累积达10余万公里;而侯淑华清点零币的准确率至今仍保持在100%。

    姐妹收徒  开通志愿者招募热线

    大街上的各式各样的理发店越开越多,但却很难找到一家专为老人服务的店面。在两姐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交运温馨巴士员工加入到为老人剪发的队伍中。

    截至3月初,侯氏姐妹已经成功带出20余名学徒,理发师逐步增多,他们的服务范围也扩大开来,不再局限于几个养老院,而是更多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姐妹俩所在的馨飞扬志愿团队还专门在老人聚集的社区设立了爱心发屋,推广这项公益服务。侯氏姐妹也计划招募更多的志愿者为老人理发,凡自愿为老人服务,有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或有理发特长的市民,均可拨打96650热线报名。(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詹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