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一站式办结服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12 06:30: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11日上午,全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市级会议中心举行。为进一步推进文明行业创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市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深化“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活动。执法监管、窗口单位和公共服务行业简化办理程序,构建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

    “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活动主要在银行、税务、海关、质检、卫生、交通运输(机场、铁路、公交、出租、长途客运、海上客运)、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水、电、气、暖供应和城管)、公安(车管所、派出所、交警)、司法、工商、食药、通信、旅游景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执法监管、窗口单位和公共服务行业。

    “大提升”活动的内容包括建立完善标准规范、规范优化服务承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培树宣传先进典型。各行业制定完善服务标准和规范规章,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岗位职责,将服务标准、规范规章向社会公示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另外,各窗口行业要进一步优化规范办事程序,安排服务人员,为办事市民解惑释疑,提供咨询。

    各行业利用好网络、微信等新平台,公开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等;制作通俗易懂的办理流程须知,采取亲情化的服务方式为市民提供方便。在政策法规允许的情况下,简化办理程序,构建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