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警王鑫评为革命烈士 追授二级英雄模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12 19:36:21 字号:A- A+

【送别王鑫】生前最后一句话:别让他跑了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公安市北分局获悉,日前,在抓捕贩毒嫌疑人中英勇牺牲的市北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王鑫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革命烈士,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2015年3月,华阳路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初步掌握了涉毒嫌疑人崔某某经常在辖区某旅馆组织社会人员吸食毒品的犯罪线索。3月10日下午3时许,王鑫接到参加抓捕的任务后赶往抓捕地点。在对嫌疑人抓捕过程中,嫌疑人突然驾车加速逃走。王鑫意识到嫌疑人已吸食毒品,丧失理智,如驾车逃窜,将会给过往的无辜群众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他奋不顾身一跃扑向嫌疑人的车门,使劲向外拉拽。嫌疑人看到警察围过来,近乎疯狂地猛踩油门,向前冲撞,瞬间将王鑫撞倒并卷入车底。

经过激烈的搏斗,民警终将嫌疑人崔某某制服,但王鑫却被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多次碾压血肉模糊。大家纷纷上前,搬来石头、砖块等把车辆垫起,合力抬起车体,将压在车底血泊之中的王鑫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由于王鑫伤情严重,在医院抢救14天后,于2015年3月24日21时30分许在医院光荣殉职。

    王鑫是土生土长的山东青岛人,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为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主任科员。2004年从事110工作以来,他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20余人,为群众做好事4600余件,调解各类纠纷2970余起,并保持110工作10年“零投诉”纪录,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曾获4次立功嘉奖,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荣获“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2015年感动青岛名单揭晓 民警王鑫等入选

民警王鑫被轧致死案宣判 被告一审被判处死刑

民警王鑫被压致死案今宣判 案情细节揭秘

【图片故事】华阳路28号警车 王鑫曾开它巡逻

110民警王鑫追思会举行 送英雄最后一程

【送别王鑫】生前最后一句话:别让他跑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