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总投资超1300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3-15 16:02:26 字号:A- A+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崂山区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5日在国际创新园隆重举行,此次有近80个新项目落户,总投资约1300亿元。崂山风景区战略合作项目、崂山书院文化产业园区、青岛崂山电影文化小镇、海尔云谷等大项目纷纷在崂山区安家。

    崂山风景区战略合作项目:投资100亿元

    青岛祥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崂山风景区战略合作项目,将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产业链,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

    青岛祥源旅游董事长沈同彦介绍道,项目主要包括高端酒店及民宿文化主题客栈类产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产品将充分与大自然完美结合,今年将启动海上观光等项目,部分户外运动项目也会在项目中体现。

    崂山书院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儒释道文化产业园区

    总投资7.8亿元的伟东集团崂山书院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将建设集国学文化公共体验区、中华传统文化深度体验区、健康养生文化私属静修体验区、崂山书院精品酒店等综合一体的儒释道文化产业园区,以底蕴深厚的崂山文化为支撑,深入发掘“海上名山、国学圣地、度假天堂”的品牌内涵。

    青岛崂山电影文化小镇项目:建设影视文化产业综合体

    总投资30亿元的华谊兄弟青岛崂山电影文化小镇项目将建设影视文化产业综合体,打造颇具中国影视文化特色的电影主题产品。

    项目经理宋佳琪表示,项目将落地崂山健康城,项目集影视拍摄及文化旅游于一体,年内有望奠基,项目规划建设欧洲街、德国街、意大利街及青岛老渔村等特色街景。

    大河东文化旅游小镇项目:集文化和自然景观为一体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大河东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将利用海、山、河等崂山特有的宝贵自然生态资源,形成种类丰富、特色鲜明的多元化旅游业态,全面提升崂山区旅游产业的品质、形象,打造成具有鲜明文化特色,集文化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青岛文化新地标。

    韩国延世医疗院项目: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综合医院

    由新华锦集团和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旗下Severance医院联合投资80亿元的韩国延世医疗院项目,将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综合医院,打造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的绿色生态医疗健康和老年养护基地,推动青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歌尔科技产业项目: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

    由歌尔集团投资20亿元的歌尔科技产业项目,将建设集研发总部、ASIC芯片、MEMS芯片及传感器、可穿戴式计算机和智能机器人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

    海尔云谷项目:对原海尔工业园东院区进行改造升级

    总投资150亿元的海尔云谷项目,将对原海尔工业园东院区进行改造升级,建设集金融服务、互联网+、创客孵化、企业展示、创新服务、商业休闲于一体的电子商务金融港。

    金融项目:将有效促进高端新兴金融业态集聚金家岭金融新区

    总投资50亿元的晨鸣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招金仁洲等金融项目,将有效促进高端新兴金融业态集聚金家岭金融新区。

    华鹏科技项目:将填补崂山区无水下机器人企业的空白

    总投资4.3亿元的华鹏科技项目,将建立水下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水下机器人科技的研发,可填补崂山区无水下机器人企业的空白。

    相关链接>>>>

    目前,金家岭金融区累计新建成和投入使用面积达到450万平方米,金融机构达到360家,金融业态达到19类。

    蓝色硅谷产业创业带引进“蓝高新”企业90余家,实现年营业额约4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9家,海洋经济增加值实现115亿元。

    崂山风景区推出了山海观光、太平晓钟祈福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建成鲁商凯悦五星级酒店、世园村度假酒店、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旅游配套项目,新增国家A级景区11个。(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